浅悟:插排“坏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31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日晚,我正急着用笔记本打印一篇发网的文章,草稿将要打完时,防火墙发出警告,我也没瞅,顺手点了“允许”,没想到笔记本竟关了,我重新启动,指示灯不亮,才知道:开机后,尽管是把笔记本连接电源的三角插头插在了外接电源的插排上,可外接的电源没有通,一直耗用笔记本储存的电源,因打印文章精力集中,时间长了,电源刚好耗尽,碰巧点了防火墙笔记本关了。可屋里照明的灯还亮着,按理连接笔记本的三角插头一直插在插排上,那笔记本开机也不亮了,那一定是插排“坏了”。我拿来打印机三角插头插在插排上试了一下,打印机的指示灯也不亮,因此,我确认插排真的是“坏了”。

我不会修插排,文章也没保存,更不会恢复,就想趁着思路清晰,快点开机把文章从新打印出来,怕搁的时间长了、思路给忘了。于是,决定到附近商店抓紧买回一个新的,可走了几家商店都没有“坏了”的两面都能插小三角插头的插排,若买的话不仅价钱贵、浪费大法的资源,而且型号都大,放在原来插排槽的地方、肯定放不進去,心想:不买新的了,明天少花一点钱让修家电的给修一修再用,就回家了。

到家后,因为我掂着把文章从新的打印出来,顺手把“坏了”的插排拿在了手里,一边用毛巾除去它表面上落的灰尘和插孔里的脏物,一边自言自语的对插排说:你是为得法而来到我家的生命,自买回那一天起,你一直躺在这固定的槽里与我配合,做着证实法的事,一晃已八年时间过去了,笔记本、打印机、播放器等插头无数次的在你身上插進来拔出去的,你都没有怨言,默默的承受、配合、奉献着,从没有出现过所谓“坏了”的状态。你是已经得了法的生命、就在我们助师正法走到了最后了,在我急需你進一步配合,完成打印文章证实法的项目,抓紧师父给延续来的保贵时间同化法的时候,你怎么说坏就“坏了”呢?我不相信你会坏,我也不埋怨你这不配合的状态,因为此时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在我做好三件事证实法修炼的过程中,你已经是我不可缺少的可贵生命的一个组成部份了,若没有了你的配合,我的助师正法证实法也是不成的。可八年了,你那无私的为法的承受、配合、奉献,我却从来都没有对你说过一句理解、感谢、珍惜,给予认可的话,真是有愧于你的付出。而今天你突然的表现出“坏了”的状态,才让我感受到了你与我的配合是多么的重要,更让我想到了师父讲的:“你们是从最艰难的迫害中走过来的,神都羡慕,你们却不知道珍惜,再回头想找那个过程都没有了,到了最后的最后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么是大法弟子》)“珍惜”的法。

于是,我发自内心的对插排说:不管以前,我有什么执著没去,有很多的地方没能理解、珍惜、照顾、认可你,而让邪恶钻了想间隔你我之间配合的空子,使你出现了在人的空间“坏了”的状态,干扰你我共同做好证实法的项目,在另外的空间,你已经同化了法的那一面,肯定会知道大法选择了你,如何去珍惜这万古机缘,为助师正法而如何去做,去一如既往的付出的,谢谢你---插排,但愿你能听懂我的话、也能理解此时我的心。

说完,我流泪了,当我把笔记本连接电源的三角插头,跟往常一样正常的插進了插排,重新启动笔记本开关时,指示灯亮了。结果,文章如愿的按计划打印完了,也没在乎这事就过去了。

时隔一个多月了,我再学师父讲《什么是大法弟子》法中,最后“珍惜”那段法时,又勾起了对插排“坏了” 那件往事的回忆,同时使我对师父讲的“珍惜”那段法,有了点法理上浅显的认识,现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认识一、“珍惜”的体现是“理解”

我回顾一下法器插排出现“坏了”的状态时,我的心态很平和,一没急,二没怨,因惦记着把文章打印出来,想买新的将它换掉,但没能如愿。现在看是给我机会和时间回到法上来悟这件事,给我以后“理解”、“认可”、“珍惜”法器插排,留下了不错过心性提高、境界升华的机会,从而更加“珍惜”与法器插排配合助师正法的机缘,共同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由此,也让我想到了现在同修间的互相配合,也有一个“理解”、“认可”、“珍惜”的问题和升华的一个过程。

我自言自语、无意中和插排的对话、善解,使我看到了插排得法八年来和我配合,默默的承受、奉献的境界,它突如其来的出现所谓“坏”的状态,才让我感受到它与我配合的重要和证实法中的珍贵,可我从未珍惜过它、也没感谢过它,一句话:正法都走到到最后了,我也没能真正的去理解它在证实法中的重要作用(错误的认为它只起一个连接电源既平常又普通那么点作用),所以才出现所谓“坏了”的状态,让我清醒。当时我不悟,虽然心态很平和,一没急,二没怨,可竟想买新的将它换掉,差一点造成它失去继续助师正法的万古的机缘。而我没想到,也没看到插排这小小的法器,它在证实法中,会在它身上能有后来那超常的法的威力的出现。

我和它的对话、善解,它还真的听懂了我的话、又真的看到了我在同化法上理解了它、认可了它时,它无法用人这面的语言象我表示,才采用了那超常的法的威力展现给我,也算我对它理解的回报吧,让我看到了法那博大精深中的一点内涵。此时,我真正的明白了:插排既然是法器,就不存在人的所谓“坏了”的观念和因素,除非我法理悟得不深时,感到人的面无能为力时,无意的人为的给它加上“坏了”的物质时,可能真的导致它在人的空间表现“坏了”,否则永远不会。

认识二、“珍惜”的根源是“善念”

我和法器插排众生的配合,让我悟到了:需要的是在法上的对它的理解,认可,那才是对插排“珍惜”的体现;然而,我往深一层次上去悟时,又悟到了:这种理解“珍惜”的根源是来自于“善念”。通读师父各个时期的讲法,多处讲到“善”的法。如:在(《洪吟二》〈正神〉)中讲到“善待众生”的法。在《转法轮》中也讲到:“佛家重点落在真、善、忍的善上去修。因为修善可以修出大慈悲心,一出慈悲心,看众生都苦,所以就发了一个愿望,要普度众生。”“修善”的法和修善“普度众生”的法等等。

我想,同修也好、法器也好、迷中世人也好,都是要普度的众生,要真的让众生得法得救唯有“善念”才能做得到的,因为“善念”出“慈悲”,“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从而展示出“善”的无边的法力,当“善”的力量充满整个新宇,那时的“珍惜”才是最终要达到的整体上共同配合、整体上共同提高,整体上共同升华了境界的“珍惜”,那才是真正的珍惜你自己。

个人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