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扰道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27日】

据说以前佛教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禅房中有四十个法师在闭关,突然有一美女带着大包袱闯進来。负责的禅师问她要干什么,她说要给每位法师送一双鞋子,并且她要亲自给穿上。当她给每个法师穿鞋时,法师看见面前这个如花似玉的美女,都不同程度的动了凡心。穿完鞋美女要出去时,禅房的门已关闭。禅师告诉她,你出不去了。现在你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你将四十世轮回女身,分别嫁给这四十位因你而动凡心的法师。无论他们投生到六道中的哪一道,你都得随业而嫁。二是你今天就死在这里,断了这四十世轮回之因。美女听后,感到四十世随业而嫁太苦了,因而选择了后者。

这个故事给予人们的启示是,扰乱修道人的心境会造下很大的罪业,而且不论以什么方式,迟早都必须得偿还。因此而得出一个结论:宁动千江水,勿扰道人心。

虽然这是一个佛教中的故事,但在修炼界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法轮大法修炼由于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和承担的不同历史使命,采取了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形式。时至今日,已经历了即将二十年风风雨雨的大法弟子,大多数已经成熟了,能够理性对待修炼了。在我们修炼的路已剩最后一步的今天,大法弟子的层次和救度众生的数量还没有达到要求,师尊在巨大的承受中继续让时间为我们而延续。为此,每个真修的弟子都会为时间的紧迫和尚未完成的使命感觉到巨大的压力。但在我们修炼的人群中仍有浪费自己时间,干扰别人修炼的现象。

如有个别时间充足的同修很常人化,经常到同修家串门、唠家常坐下就不走,让同修着急又不好强行送客;也有的愿意接触异性同修,甚至有意无意的扰乱对方心境;还有的人交往广泛,异地同修之间有事没事频繁联系。城市之间、城乡之间,以“交流”为借口,过一段时间走一遍,不解决实际问题却浪费时间和资源,更重要的是影响、干扰同修的静心修炼。师父在《精進要旨》<猛击一掌>中曾告诫我们:“大法为了方便更多的人修炼,目前主要采取在常人社会中修,在工作或其它常人环境中魔炼,只有出家人才云游。”今天的大法弟子修炼,除了每天的正常工作、生活外,学法、炼功、救人已把时间安排满满的,根本没有业余时间。如果接待一个来访者(当然,必要的交流和沟通除外)就会打乱一天的计划,而且心情有时也会很久平静不下来。现在助师正法一刻值千金,这里耽误一分钟,可能有多少生命失去得救机缘。

修心养性,也需要有个清静的空间,适当保持心灵的一方净土,才有利于修心、悟道。大法弟子生活在世俗里,本来滚滚红尘、花花世界的浮华让我们已难得安宁(对于来自常人的干扰,我们要向内修、向内找,增强自己抗干扰的能力)。那么在修炼人中,为了你和他人的提高,我们要尽量减少、杜绝同修之间不必要的内耗,全心全意的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