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心性的尺度

悟道


【正见网2012年01月27日】

最近这几天心里老是惶惶不安,感觉心里很怕很苦。跟同修交流,同修说:“这是去怕心。是不好的物质在害怕。它们要被消灭了,所以它们害怕。不是你在害怕。你要分清楚。”我在学法、发正念时心里就好受些。刚停下就又惶恐不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向内找,找到了一些执著心,使劲想它们死,清除它们,也没从根本上改变这种惶恐状态。我开始集中全部精力向内找。

我想到了昨天的一件事,觉得很可能是师父在点化。为了不被常人的东西干扰、污染,我这几年来是从不主动去看常人的电视的。昨天由于种种原因,看了近两个小时的《西游记》。内容是:接连四关,猪八戒都没有过去。而且关关都是色关。我当时就警觉,难道我还有色欲之心没有过去?我还刻意向内找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色欲之心。我认为自己已经彻底断了色欲之心了。既然已经色欲之心全无,为什么还会让我看到这些?我想了想,认为肯定是没去净,否则不会这样子点化我。四关色欲关,可不是小事啊。我就又发正念灭尽色欲败物质,清理自己的空间场范围。

想到这里,我决定顺藤摸瓜,使劲想我这几天的所作所为。我和丈夫平时是分床睡的,我们都有自己的房间。可我的房间靠山,温度较低,丈夫的房间比我的房间要高好几度。这几天室温较冷,我晚上贪图暖和,跑到丈夫的房间去睡,已经有三、四个晚上了。虽然没有色欲之心,可总觉得自己不对头。但又总想给自己找理由:只要没有色欲之心,在哪里睡都是一样的。找到这里,我一下子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惶惶不可终日了。正是色欲心!这可是个要命的东西!我在纵容它!它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一有空子可钻就要立即害死我。它就象条毒蛇,随时都有可能要我的命!它就象个地雷,随时都有踩响的可能!它就象《西游记》里那个要与唐僧做夫妻的母蝎子精一样剧毒无比,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引诱得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连命也搭上!

师父见我向内找到了问题的根,一下子把法打到了我的脑子里:“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我们不采用男女双修的修炼方法,同样可以修到很高层次中去。如果采用男女双修的方法修炼,如果掌握不好,就会入魔,就成了邪法。在很高层次上密宗要想采用男女双修,必须这个和尚、喇嘛修炼到很高层次中去。那个时候他的师父带着他進行这种修炼,因为他心性很高,他能把握住,不流于邪的东西。而心性很低的人是绝对不能够采用的,采用了就是入邪法,保证的。因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欲望的心没去,色心没去,心性的尺度在那里了,保证一用就是邪的。所以我们讲了,随便在低层次上传,那就是传邪法。”(《转法轮》)我的心里猛的一震:“而心性很低的人是绝对不能够采用的,采用了就是入邪法,保证的。因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欲望的心没去,色心没去,心性的尺度在那里了,保证一用就是邪的”。我恍然大悟,随即惶恐心全无。

我一下子明白了:在我目前这个境界,这个层次,是不能够这样做的,因为我这个心性的尺度在那里了。和丈夫在一起睡,稍有不慎就会引起色欲心从而自毁。我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法:“但不是绝对的,现在这个环境,打开电视一看,什么都有,容易勾起人的欲望。”我平时只注重清理各类色情书藉报刊杂志照片和邪党的东西对我的毒害,家里的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没有了,表面上的客观环境好象空间场比较干净,但是却总爱主动纠缠丈夫,这不是客观环境保留了色情的物质吗?这不是主观上有求色欲的因素存在吗?有时上街还故意挽着他胳膊以显示家庭幸福,这不是显示心、追求常人幸福生活、夫妻之情、色欲心没去的反映吗?而且经常在丈夫面前撒娇、耍赖、撒欢,兴奋起来做小时候那种骑马的动作从东屋骑到西屋,从南屋骑到北屋,还自以为童心未泯,那个时候完全没有了大法弟子的形像可言。和同修交流,同修就说师父看你这样子多难过呀,象个什么呀。我悟到这也是对情的执著和色心的反映。发现了就赶快抓住,发正念清除它们,解体败物。

虽然这十几年来反反复复去色欲心,自认为色欲心去得差不多了,但是去这个执著心到底去到了什么成度,师父看的最清楚。而且在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平时所看到的、听到的、接触到的,时时都在污染着、不知不觉的加重我们的执著。为什么我们在去执著心的过程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在充满诱惑和干扰的常人社会中修炼,去人心欲望和各种执著,本来就很难,再不严格要求自己,就不用修了,什么时候才能修得圆满啊?而且每一种执著心都要反复去、多次去才能彻底去干净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但是在常人中修炼是很复杂的,家里老做肉,时间长了,你又觉的吃起来香,以后会出现反复,整个修炼过程中会出现多次反复的。”

我悟到:在修炼过程中,稍微一放纵欲望,就等于关没过去了。而且为自己开脱的心,极易自心生魔,从而自毁。所以修炼中没有小事。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所以一旦有了执著心,就会产生这个魔幻,人很难去摆脱它。”

我想:是自己层次太低了,心性太低了,所以心性的尺度不够高才这样,自己修得太差劲了。怎么人家别的同修夫妻同床睡了多少年都能没有色欲心,我就不行,非要避色如避虎才行啊。自己觉得挺懊丧。这时脑子里又想起了师父的讲法。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所以人的副元神能够修成回天。即使那样,因为他接近了三界,回天之后更高层的神还是要给他下一个罩,和天上的生命将永远隔开。他自己看不到这个罩。目地是不让他污染了天,不要污染了天上的众生。我不讲出来,这个连神都不知道的。”

师父在《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中讲:“我还要给大家说一个很高的天机。这个事情过去我讲过。天上的佛,比如你们所知道的如来、菩萨,其实都不是一个,大约在十年或者不超过十年就得换一个。现在的阿弥陀佛也不是最早的那个啦;观音菩萨也不是最早的那个。为什么呢?因为人类三界太复杂啦,他们又离三界太近,下面不好的东西直接能干扰到他们。因为佛、菩萨度人,人就更能干扰到佛、菩萨,如果他们要长期度下去,他们就会掉下去,所以我们这个空间大约是十年左右他们就要换一个,可是在有的世界里时间过去了很久了。在更大的空间里边的具体空间的时间反倒很快,十年在有些空间已经过去了上万年的时间,所以在这样的状态当中,佛、菩萨不能再久留。天上有个规定,在一定层次中的不管是什么神,到了一定时候都得换,目地是为了保护他们,不让其掉下去。”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原因是三界被造出来后,有一部份天体离三界太近,那么离三界近的众神就会看到、甚至接触到三界,这样离三界近的神就容易被污染因此而掉下来。三界内是有情的,众生的理也是反的,环境是苦的,人又是强烈执著的,然而正神是慈悲的,容易被环境很苦中的三界众生干扰,所以离三界近的神要经常换。用人的时间计算大约十年之内一定要换的,就出现这么一个问题。那么也就出现了利用三界内常人社会这个形式苦修炼、圆满后人的副元神接替要换的神这种情况。派下来一些天神世界的生命,让其在世上作为人的副元神修炼,其实也有投生其它生物的,圆满后回去成为他要接替的神。这种情况是从有三界以后才出现的,在这之前还没有换神的这种事。但是这不是造就三界的目地,是三界造出来后出现的一个现象与解决对神干扰的办法。真正造三界的目地就是为正法所用。这期间神对三界做的一切,以及世上所表现出的一切,也都是给人奠定文化,奠定人将来认识法的基础过程。”

我明白了。原来连一定层次的神都是这样啊。由此悟到:只要我们没有脱离三界,只要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就会时时面临被干扰被污染的问题。我们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控制住自己,把握好自己,时时向内找,将自己的空间场范围清理干净。通过不断的向内找,清除不好的思想和行为,不断的修净自己,去尽执著,守住心性,才能避免自己在常人社会中不被反复干扰、污染,直到修炼圆满,跳出三界。修得越高,圆满后所在的层次离三界越远,也就越远离了三界的干扰和污染。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