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教育败象一瞥

纯真


【正见网2012年01月24日】

前不久,大陆某省高中生参加了一次省级考试。这次考试决定学生能否拿到高中毕业证的问题。复习过程中,大部分学生应付其事,也不认真复习。考试的前一两天,开始做了认真的准备。为作弊忙碌、准备着。把答案用手机拍下,很高级了,可放大、缩小。也有随身带小纸条的,以防万一,双重保险。老师劝其下功夫学习,学生满不在乎:没事,上届学生都说了好过,答案满天飞。

两天考完下来,不管学习的、不学习的,不管学习好的、坏的,一个个笑语盈盈,兴高采烈。四处奔走相告:抄着了,收到很多条答案。有问:答案准确否?答曰:准确一定,是外地老师做的答案,哪能有错。说话间欢喜溢于言表。呜呼哀哉,悲哀啊!这是教育的失败!

现在大陆学生多数对学习无兴趣,看不到希望,用他们的话说:上了大学又能怎么样呢,很多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找个好点的工作,还得找人、托关系,还得花个几十万。嗨,混日子吧。

课堂上学生混日子,不学习,可苦了老师,老师无可奈何,左说右劝,无济于事,说多了学生还不愿听,尽显老师的教育苍白无力。有的老师为己私利,课堂上发挥不了作用,却在考场上发挥作用,协同作弊。

从上到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上边收了每个学生的不少钱,报考等费用,下边的学生尽可能的抄,中间的老师尽可能的帮学生打小抄的忙。应付了事,走过场。从上骗到下、从下骗到上,一届届的恶性循环。一个省如此,其它省也差不了多少,抄袭造假严重普遍,反映出了大陆教育的败象尽显。

中国古代是讲仁义理智信的,人们是讲诚信的。有的人或许说:抄袭古今中外都有。尽管抄袭、作弊现象是有存在,但现在这种从上到下、从小孩到大人、大规模的、普遍的、熟视无睹的、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败坏现象,也就是在中共的欺骗统治下才有之啊!这样的统治毁了下一代、毁了这个民族,这样的统治还能长远吗?!中国人还有什么美好的未来可言呢?

只有摆脱中共的统治,中国人才能有希望、有美好的未来。现在摆脱中共的最好办法就是: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这是对您发自内心的、美好的忠告。您记住了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