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想他


【正见网2012年01月22日】

遇一世人说,过年真没意思,老辈传下来的规矩把人弄的忙忙活活,真是的。前两年也有人说这样的话,但没想就过去了。

确实现在生活好了,每天也吃大鱼大肉,过年时无非也吃这些东西,确实没有特别、新意。为什么有这个想,就是人不懂得了敬天敬地敬祖宗的本性,感恩一年来天地神灵的看护保佑,举行各种仪式对神灵的敬拜、感恩,怎么能没有意思呢?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是无神论的思想在不知不觉的毒害着中国人,斩断了人与天地的联系,变成了无根的民族。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讲究“天人合一”、“顺其自然”,不敬天怎么叫做“天人合一”呢?不敬畏大自然怎么做叫“顺其自然”呢?有理智有文化的人仔细思考是可以明白的。

作为一个修炼人,新年来临之际,不禁想起师父一年来的点化看护,心里沉甸甸的,感觉就象结满籽的向日葵一样对着太阳深深的低下了头。这种感觉和前几年还不一样,想想以前还是有点飘,心境还是有差距。

恭贺师尊新年快乐!弟子敬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