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红尘心在岸(新加入录音)

一竹


【正见网2012年01月18日】

一扇窗,阻隔了风雨,却不会阻隔视野;封闭了空间,却不会封闭心灵。

窗外的世界,四季流转,不只有花开花谢,雁去雁回,更有匆忙人生中道不尽的喜怒哀乐,看不明的悲欢离合;而在窗内,我们可以抛开一切烦忧,去尽享生命超然于物外的那份怡然自乐。

一窗之隔,就这样将这个世界隔成了此岸与彼岸,我们就在这两个世界之间徘徊着。

在窗内时,我们是那样渴望着出发,渴望着有一段精彩的人生之旅;然而,在奔波中,当感到了疲惫、无奈或茫然时,我们心中又充满了归来的渴望;我们就这样不断的追寻着远方,又不断的回望着家的方向;就这样徘徊在出发与归来的旅途上:叹人生之短暂,抒羁旅之愁思,寻求着人生的真义。

当阅尽花开花落、月圆月缺,当历经世事浮沉、纷纷扰扰,在千回百转中,我们终于发现:人生不过是寄居红尘的一场苦旅,这里的一切所得所失,都终将化为云烟,随岁月流逝。回望岁月中曾经的那些痛苦与磨难、恩怨与悲欢,忽然了悟,那一切我们完全可以平和的面对,淡然的走过。因为我们的心灵不会在这里停留,她正在跨越这场苦旅,寻找着那个可以安顿的地方――生命真正的家园。

身在红尘心在岸,了尽尘缘可回天。

若如此,当我们的脚步再汇入红尘那些匆忙的脚步中时,请给自己的心灵留一份自由、从容与安静的空间,不要让自己的心灵同脚步一样的匆忙,甚至是同样的疲惫与迷茫。让我们的心灵站在红尘之外,坚守着一份不被世俗诱惑与沾染的纯真与美好,而这份纯真与美好不正是我们生命永恒的期待吗?也许这份坚守就是人生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