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19日】

我们知道,作为一个修炼人是要修去名利情的,所以对于名,我是尽力看淡,修去它。

零六年,我在一个新单位工作,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用大法要求自己,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什么评优记功的都选我。我想我是修炼人不执着于名,就找领导往外推,所以年年选我,我年年往外推,一般都推不出去,一零年评优时总算和领导说好把名额让给了我的搭档,可是我的搭档也没要,领导给了别人了,我心里有点后悔。二零一一年评优时,我发现墙上贴的公示却没有我的名,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领导也不对劲呀,你别看每年给我不要,那是我的风格高,可是你不给我不就等于对我的工作不认可了吗?心里有点不平衡,但我反思自己,你不是不执着名吗?为什么不评你心里就不高兴?原来我的求名心还是没去彻底,那为什么评你时你却往外推,现在挖挖自己,原来自己是在不为名中求名啊!让领导更佩服我,不但工作干得好,给荣誉也不要,风格多高尚啊!师父说:“名是不能圆满的强大阻碍”(《精進要旨》《大法金刚永纯》)“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精進要旨》《修者忌》)所以,作为一个真修大法弟子,这种求名心必须彻底修去。

大法是圆容的,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在后来的学法内找中,我又有新的认识,当初领导给我评优,我往外推不是不对,是我的基点不对,表面看好像为了证实法,实则是借大法扬自己的名,还是为了自己。如果我彻底去掉了为名的心,评我为优,是推是要都正常,但是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证实法,不是证实自己,虽然领导知道我是大法弟子,工作干得好,但他是常人,不选你为优你也不能和他去争,所以为了证实法,我想下次再选我我就要。因此我想找领导谈谈我的想法,因为现在的事业单位,人浮于事现象严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风气不正。既然领导认可我了,说明领导有正义感,作为大法弟子要证实法也应“截窒世下流”(《洪吟二》- 普照),树立正气,归正人心,常人社会的理也应是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我们今天的修炼的形式也要给未来留下一个参照。

一次我上领导办公室办事,领导问我今年评优你要不要,我说要,我就和领导谈了我为什么要的想法,原先为什么不要现在为什么又要。领导对我的观点也很认可,说评优非我莫属,于是打电话给主抓领导,问评优是否是我,主抓领导说不是。领导说你搞错了,把我的名字换上去了,我心里很平静,因为我在证实法,不是为了自己的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