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自信・信师信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18日】

在修炼法轮大法的路上已经走过十五年了,自己时常庆幸能在师尊的呵护下走到了今天,但回顾走过的路,自己有时又有些自卑,主要是迫害初期,由于放不下人的东西,对法不坚定,在邪恶迫害压力面前多次妥协,写了所谓的保证书,给自己的修炼留下了污点,给师父增加了不应有的承受。再一点就是对照修的好的同修自愧不如,自己也想能像同修那样精進,特别是同修能放下自我到乡下面对面讲真相救度众生,可是自己又做不到,学法炼功发正念达不到师父要求的静心程度,使我苦恼,而且长时间得不到解决,使自己提高不上来。做什么都没有过去那股劲那个热情,明知师父要求我们越最后越精進,修炼如初必成正果,可就是只停留在按部就班的水平上维持着往前走。有时看看自己的修炼状态,再看看自己表面身体的老化,头发也白了不少,皱纹也多了,眼睛也花了,腿脚也笨了,易疲劳还犯困,天目也看不着,发正念也没什么感觉,当然是自己的修为不行,实修不够,达不到法对我要求的标准。

由于自卑,当然也就不自信了,觉得自己根基、悟性、忍耐力和承受力都较差,所以也就修到目前这个水平了,再往高上也费劲了。我也不是不想提高,可是缺乏自信,感觉自己做不到,比如一有风吹草动赶紧注意安全,别叫邪恶钻空子,觉得没有那么强的正念,就得理智点。同修下乡讲真相,我感觉现在状态不行,没有同修那么强的正念,容易招致邪恶迫害,不能强为,还是做点比较安全的一些事吧!至于说运用功能,那就更不自信了,比如邪恶追赶也没定住,发正念把邪恶掠去的电子书用搬运功搬回来,多次都未奏效,就感觉自己不行,修的较差,功能使不出来。

通过学法交流,我悟到自卑也好,不自信也好,根子问题是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不够,比如说,师父说修炼人没有病,可有时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对法的坚信程度就不够,往往在假象和病之间难以确定。师父说七二零之前就给我们推到位了,我有时认为自己已经出世间法了,有时也纳闷,自己出世间法了怎么还会有身体不正确的状态,怎么还老化,师父说我们的圆满已不成问题,可我还有一大堆执着没有去,为私为我的心还挺重,啥时能修去呀,说不定哪天正法结束,怎么能圆满呢?再比如功能,修到现在不说用啥有啥,总得有好使的时候,可是显现的又太少,就连晚上送真相狗叫都定不住等等,就不多举了。从以上的事例中,足以看出我在信师信法上程度很不够,要想改变自己当前的状态就必须不折不扣的信师信法,既然承认自己是师父的弟子,既然师父是主佛,作为弟子只有信师父的法,没有怀疑的份,也就是说师父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都是真理,只能真信正信,按师父说的尽力去做,宇宙中很高的神都羡慕我们,还自卑什么。师父无量慈悲,传的宇宙根本大法,法力无边,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师父就是要度成我们,还有什么不自信的,只要信师信法,以法为师,静心学法,实实在在的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就能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兑现誓约,一定能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