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更少的钱救更多的人

醒悟


【正见网2012年01月16日】

看到师父的新经文《关于集资的问题》,如当头棒喝。本来我还要再给某个资料点一些钱,反复学习新经文后,觉得有些不妥,现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近三个多月的时间,仅我一人就陆续给某资料点二、三万元,可现在该资料点的钱还是不够用,我觉得有些不大对头。其实如果只用于打印资料、购买耗材或制作一般的护身符,这么多的资金按说依该资料点的规模足够用了,况且现在有很多同修成立了自己的小资料点,真相资料是自给自足,能上明慧网的也很多,周刊的制作量也不是很大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资金投入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我找出自己对待金钱不珍惜。认为钱是身外之物,存多了也没有用,如果能够多多用于救度众生还能有更大的威德,求威德这本身就是私心。而且认为法正人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到时候钱再多也没用了。所以对待钱财不理智,认为不用给家人留多了,少留点就行了,反正自己在家里钱上说了算,所以背着家人大把大把的往较大规模的资料点捐钱。还因此看不起给资料点钱少的同修,认为她们把钱财看的过重。以这样的心态对待出的钱,所以资料点的同修拿着就同样不会珍惜,不会一分掰成两半花,精打细算的较大效率的利用好来救度众生。其实大法弟子的钱,那是我们省吃俭用的血汗钱,每一分钱都是为救度众生而来的,如果我们连自己的血汗钱都不珍惜,那它能够最大限度的起到救人的作用吗?而且大法弟子对待钱财要理智,不能走极端,如果对钱不珍惜,邪恶就会钻空子迫害让你没钱,而且家里的钱不修炼的家人也有一份,也不能不管不顾的给以后的生活造成困难。

从另一方面来讲,其实资料点就是资料点,主要是用来制作救度众生的真相资料。如果几万元钱用来制作真相资料散发,本地的整个城市都可以覆盖一遍甚至几遍,这样将会有多少世人明白真相、生命得救?可是有的资料点同修花钱“豪爽”,大手大脚,追求新奇项目,制作的项链护身符原材料要购买玉的、玛瑙的,成本较高,制作的手机链也要购买玉石玛瑙的,还要上整套这样的机器设备制作,这样一来就大大增加了成本费用。一个项链护身符、手机链要十几元甚至几十元钱的原材料钱,还不算购置的机器成本、人工费用、时间精力在内。长此发展下去,如果一个护身符就要上百元,那可就真是走偏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不能看表面的工具,得看它的实效。”我们救人是要注重实效的,不是你给他一个贵重的挂件他就三退了,你不给他他就不退了。如果是冲这个贵重的挂件来三退的,他能是真心的吗?手机链、项链护身符再贵重,也得把真相讲透才算数是不是?常人是很注重、很追求物质享受的,有很多都是利益当头的,用比较贵重的东西来诱使他们三退,会起到什么作用呢?人家会说,法轮功真有钱,连送的东西都是玉石玛瑙的,多要几个,反正不花钱。我们的目地是让世人明白真相得救,而且在目前比较艰难的情况下,是充份利用大法资源,尽可能的少花钱、多救人。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选择贵重,我们只要精美就行,因为制作精美就是用心救人。象以前制作的纸质的护身符或者卡片,非常精美,而且制作起来花钱很少。正反两面都有字,除了让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之外,护身符上面的真相语句读了还能启迪人的善念,能唤醒人的真念,能让人思考、打动人心。真相年历也是,制作精美,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而且每页正反两面都有真相内容,真相讲的透、效果好。而现在这些玉石玛瑙的护身符、手机链购买制作花的钱多不说,上面只能刻上几个字:“法轮大法好”或“真善忍好”。而且长期如此,大量的资金也会滋生同修的显示心、干事心等各种执著,同时出钱的同修经济上也会拮据。

其实大法弟子早就应该形成资料点遍地开花的格局了,每个人都是资料点,是大势所趋,那样从整体上、从各个方面来讲就是最好的。如果每个人都是资料点,那样大法的资源就会更多更好更充份的利用起来,而不是集中在少数资料点同修手里,也能避免很多损失,少走弯路,而且能够救更多的世人,那就真正形成了百脉全开、百脉同时运转的世间格局了。所以个人认为:凡是有能力的同修都应该积极参与创建资料点,特别是年轻同修。现在连众多的老年同修都会上明慧网,别说是年轻同修了。有什么理由拿不出自己亲手制作的真相资料呢?

前几天连续两晚,都是魔兽迫害、恶魔吸血的梦,我惊醒。终于悟到:大法弟子如果对待大法资源不理智,只为了一己之私想得威德而不管不顾,不但没有威德,还会被邪恶迫害,大法资源也会被邪恶吸血。大法弟子出的钱如果不能充份用于讲真相救人,就会被邪恶钻空子。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互相提醒,为的是一个目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不让邪恶钻空子毁人。而且要用最少的钱救最多的人。如果反过来,钱花的不少,救人却不多,那是不是因为观念不正而浪费资源了呢?师父在新经文《关于集资的问题》中讲:“而且每当有些学员做了不该做的事,邪恶就会钻空子,使参与的学员被抓、被迫害。要吸取教训!”“那么这种资助是不是使他们一直长期存在依赖学员的心、从而一直搞不好经营?如果这样下去,会不会靠干学员?也不会有威德。希望大家不要再助长一些媒体依赖学员的心。这是大家的事,做好了是好事,做不好就是坏事。希望大家吸取教训,不要再随便集资和资助,走好你们修炼的路!”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