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愚见所划的框框

诚玉


【正见网2012年01月14日】

几天前,我打语音电话无意间打到广东,听完真相的人不多,比别的地区相对少一些。当时我不经意的一念:人们有钱了,离道越远了,富人难救啊!又有一次我打到福建的一城市,也是南方沿海,经济比较发达。最初的十几通电话,几乎都是听半句话就挂断,真让人无奈,我不禁又想起了给广东地区打完电话时,动的那一念:富人真难救。我警醒了:这一念是真我发出来的吗?我看到的表面因缘关系是真正问题的实质吗?其实眼睛看到的都是假相,根据假相得出的结论都是假理。师父讲:“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师父还讲:“如果这后天观念变的很强,那么它就会反过来支配人真正的思想与行为,这时人还以为是自己的想法呢,现代人几乎人人是这样。”(《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悟到这些后,在实修中,我尽量排除了假理对救人的干扰,跳出了常人愚见所划的框框。心里慈悲的呼唤着有缘人,念着师父写的歌词:“了解真相 那是你等待已久的嘱托”,盼望众生别错过这万古机缘。随后接连不断的就有人听完真相,有缘人开始接受真相了。真的是:“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洪吟三》。当众生听真相效果不好时,不应责怪众生,一定是弟子的观念和人心在阻挡,而这些都是正法中要清除掉的。做弟子的只有实修自己这颗心,能排斥多少,师父就给拿掉多少。“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在具体救度众生的项目中,人会形成各种各样的想法,比如“有人认为晚上发真相会更安全”,“家里放太多的资料会不安全”,“面对面讲时先了解对方的职业,是警察的就慎重些”等等,这都是向外去求了,都是走魔道。《转法轮》中讲“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修掉这些总结出的经验(假理),就会被这些愚见所划的框框束缚住,在常人中表现出来就是带着人心做证实法的事,而不是用修炼人的正念做事。救人的是神,而不是人啊!

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所有救人的项目,都是采用的常人社会的办法,看似跟常人一样,可是又不一样,因为我们有心性提高的东西在里面。当提升了自己的境界后,是用神念在救人;如果不提升自己,抱着人心和观念,表现上也在救人,实质却达不到救人的最佳效果。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这是一种方法,但它不只是一种方法,它是一种功夫的体现。那么功夫就和我们修炼的心性,和我们提高的层次就有直接关系了,他也不是专一的采用这个方法就能静下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