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力量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12日】

听到很多同修于三十一日被抓捕迫害的消息,我的心中十分沉闷,三天的新年假期也感觉过的乱乱的。

一月三日早上,我到公司上班,工作之前还象往常一样打扫办公室。正好看到经理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台历,上面的第一页就是关于“信”的故事:

有一天,慕迪和朋友立在花园的门口,有两个孩子走过来,朋友要慕迪注意这两个孩子的不同。他抱起第一个孩子,让他站在木门的柱子上,然后退后几步,叫那孩子跳下来,那孩子毫不犹豫,朝他一跃而前,投入他的怀抱。他把另一个孩子同样抱起,在门柱上,可是那孩子很惊惶,不肯跳,朋友伸出双臂鼓励他,仍是不肯,最后只有将他抱下来。

慕迪问他:为什么两个孩子如此不同?朋友笑着回应:第一个是我自己的孩子,他知道我,第二个是陌生人的孩子,我过去从没见过。这是两个孩子的不同,朋友对两个孩子都有能力保护,跳下来不会受伤,问题出在孩子身上,第一个孩子对父亲有充足的信心,有力量保护他,因此凭此信心行事。第二孩子虽知道这位他不认识的男人有能力保护他,但是不敢相信,因此不敢行事。

看过这个简单的故事,我有种云开雾散的感觉。两个孩子的不同也反映了我们对师对法的态度。疯狂迫害的假相下,我们总是忘记我们就是师父的弟子,忘记师父和我们同在,没有真正在心里把自己交给师父,心中难免有种不安全的感觉。所以缺乏对师对法的信,心里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明白了这个理,内心深处升出一种强大坦荡的正念――我就是师父的孩子,我就是师父的弟子,我要一点也不迟疑的将生命交付给师父。

新的一年,就从对师对法的信开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