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人心 懂得珍惜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1月09日】

自己从最近这几年和协调同修们共同配合做了一些事,同修们都很乐于和我分享交流他们修炼中的体悟、和讲真相的宝贵经验,慢慢的许多同修认识了我,我也很享受同修们对我的善意和温暖,过程中,也有一位协调人不断夸奖我:配合的真好;你真慈悲;对同修多负责呀,等等很多溢美之词。人心的滋长是不知不觉的,我忘记了这些的出现是我该提高了,修炼是严肃的,做任何事都是为了去掉人心,而不是为了满足我的人心的,然而当时被表面做事掩盖着这颗心,自己并没认真对待。

直到后来我终于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我感到就像突然被浇了一身冷水,我冷静了,事情为什么不顺利?很好的开始为什么会变的这样?最初我的心愿不就是想默默的为整体尽一份心力吗?并没有想求得谁说好或不好,也从没想过自己是一个协调人,因为的确也缺乏独立做事的能力,而因为自己从中暴露出的没重视修去的求名之心,使我的协调配合到底给整体带来了多少正面因素?又有多少为私为我的物质?“为法负责、为整体负责、为同修负责、为自己负责”,这本来是对自己的要求,然而只有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才能谈的上“负责”,那背后真的是需要一个扎实的心性基础的。

那段时间静下心来多学法,用法对照,居然发现自己几乎起了自心生魔之心!为什么我耳边灌的全是好听话?其实就是自己带的这个物质场,是自己思想深处有不好的物质存在那里,思想不纯净带来的。我意识到:自己从小到大一帆风顺的成长环境,周围亲人过度的保护、师长们的肯定、同学们的友好,我已经逐渐养成了求名、听好话没够的安逸心和重面子的观念,修炼后每当学到《转法轮》中“自心生魔”那一节都没重视过,觉的和我没太大关系,忘记了师父的教诲:“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你怎么修?你的业力怎么转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转化你的业力的环境?大家千万记住这点。那魔还会夸奖你,说你有多高呀,说你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认为你了不起,这全是假的。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的人,你的各种心都得放下,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警惕!”

而我对这些人心不但没警惕,反而还在保护它们,享受它们,甚至求它们,这从根本上检验一个修炼人心性的标准要求,由于自己人心观念的阻挡,和自身主意识不够强大,使自己根子上的“求名维护自我”之心不去,这是我的一个大漏,正是这个漏才使旧势力强加了很多因素,意识不到自己不在法上的思维和言行,在协调配合中,也会给周围同修们带去不好的物质场。

对照师父的法找到自己的不足,我诚恳的向师父认错:弟子错了,今后一定改。并长时间发正念清除这些旧宇宙的败物。向内找真是修炼人的法宝,从那后我真正体会到“无病一身轻”的清爽,原来保护执着心的修炼是那么脆弱,而只有站在法上向内找,我从心底里感受到了那种获得新生之后的喜悦,我想那是生命不再受旧宇宙理制约的表现,是一个生命溶在法中获得了自由和升华。

过程中我做了这样一个梦:在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位提前离世的同修的照片,而这时突然有一位身边的同修站在那里指责我,并且说的东西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想分辨,却感到同修的照片非常刺眼,我细看过去,原来同修身上穿着一件红毛衣。醒后头脑清楚,梦虽然不代表什么,但我感到似乎有种暗示:红色是一个警告,不能怕被人说,这个执着不去象征着死路一条,还有就是面对指责不能分辨,一旦大家有互相指责,这个行为就如粪便一样肮脏(洗手间不就是厕所吗),我下了一个决心:无论如何我就应该舍弃这些人心,我是为助师正法而来,不是为求人间的名而来,我决不能辜负了师父。

不久,我就遇到了针对我的这些人心而来的考验,事情的发生既没有任何前兆,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过程中我深深体悟到师父的慈悲,也切切实实感到同修间那份珍贵。

师父发表《再精進》后,曾经夸奖过我的那位男同修要当第一协调人,他把所有的协调人召集到了一起,在事先没征得任何人同意的情况下,顺便也给我送了一个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整体面前给我“大曝光”,说是“曝光”我如何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突然把我推到了一个峰口浪尖之上,我第一念马上反应的是:向内找!并且就在当时定下这样一念:旧势力强加的这一切和我无关,而且我也不会认可旧势力强加同修的表现,我的心不会被这一切所带动。这样一想,我默默的什么话也没说,内心反而非常平静,还有种淡淡的愉悦。

我想:师父在利用这一切去我这颗求名的心,我不能错失这个机缘。求名、维护自我、面子心、享受的心,这一自我根本执着对我走师父安排的路已构成强大阻碍。我作为师父的弟子,不能再执着人中这些最肮脏的东西。名是什么?我是大法徒,我拥有“宇宙第一称号”,我的名早已传遍全宇宙,我所拥有的荣耀,足以让任何一个高境界的神一秒都不迟疑的和我交换身份。

所以我心里只有感恩师父、感恩帮我提高心性的这位同修,因为我心里体会到:他真我的一面真的想帮我,我想人世间的一切也绝非偶然,发生在我身边的一切我都应该珍惜,因为师父不希望看到我掉下去,师父也不想他的弟子互相指责。我知道眼前的同修有人心,但透过人的表面假相,我更相信同修的真诚与善良,所以“感恩同修”来自我的心灵深处。后来同修冷静了,他内心很消沉。我诚恳的对他说:“我们同修之间总会互相信任,只有宽容没有埋怨,就象左手完全相信右手,旧的过去了,新的自然就会来。”

还有一件事让我对感恩同修也有了另一种很深的领悟:有一位女同修在“曝光”之事后对我挑剔指责。我当时意识到:这不是在去我想得到理解的心吗?这不还是求名吗?无欲无求自然就有容纳的器量。一次在梦中,我非常清晰的看到,这位女同修端来一大盆像牛奶一样白白亮亮的的东西送到我面前。我感到同修对我真好,我高兴的谢谢同修,醒来时我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我不知何意,后来有同修解释说:“同修给你的都是白色物质呀,你不得谢谢吗?”我感到修炼和人的理真的是反的,站在修炼人的角度,我觉的还是因自己没去尽的人心的缘故,使同修在执著我的过程中失去了很多,我也真得从心里好好感谢同修。从根本上说,我与同修不存在人情与恩怨,只有共同圆容配合的简单清净。

后来我曾建议那位男同修给我和在场同修道歉,我是这样想的:第一,这会让同修少造业;第二,这是修炼人站在法上的弥补和归正;第三,在人中的一个正常社会里,同修的道歉是必要的,这是责任和风度的体现。我对同修充满信心,当我把这个想法和同修谈了之后,同修当时就接受了这个建议。现在,我感到我和同修之间的场非常祥和纯正。

就这样,我真切见证了法的威力,是师父赐给我的向内找的法宝,让我找到并舍弃自己强大的人心,是师父的慈悲加持,当我在过关中只要守住心性,师父就帮我把另外空间实实在在的花岗岩一样的物质拿掉。一念之差后果不同,一念选择了人心,人心就会纠缠不清,一念守住“向内修不向外看”,就会站在法上把人心舍弃,而每一次的走出人心,又何尝不是一念之差,人神之别。

感恩师父,也感恩同修,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