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法理

想他


【正见网2012年01月10日】

一、学法时的心态

现在读法,不追求速度,不追求读多少,也不定任务。读时心稳下来,能读多少就读多少。以前读法又快又流畅,但经常读错字,认识到是心浮气躁的表现。现在读法尽量用心灵读法,而非眼睛看,只把眼睛当个通道用。慢慢的一字一字用“心”读。心不稳时,我只看《洪吟》或经文,文章短,心容易专注下来。心稳下来时、心里有崇敬庄重的敬意时,我才洗手、漱口、双盘端坐看《转法轮》。

二、悟到的法理

1、中医治病与西医治病

那天躺在床上不禁想到同修不愿听我讲话,虽然我讲话是为了同修的提高,但效果总是不如意。也知道自己的说话态度和口气不好,为什么老是改不了呢,为什么呢?想着想着,哦、背后是一颗高高在上的心。刹那间我觉得这个执着去掉了大部分,这个问题已不是什么问题了。

当我看到师父讲的中医治病与西医治病的法时,我体会到遇到魔难能找到去的执着心后,就象师父讲的“大家想,火柴棍若用劲大了可折呀,他却用火柴棍把牙一拨拉下来了。”(《转法轮》)一样简单。相反找不到修心的实质,就象西医治病一样,如师父所讲:“拔了半天弄不好根还折里了。拿大锤子,拿凿子往下剔,砸的心惊肉跳,再用精密的仪器给你钻。”(《转法轮》)遭了不少罪,问题还解决不了。

2、“气与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转法轮》)

同修交流时说世人听他讲完真相后说他是反革命。我说你得好好想想为什么。回家后学法看到这一句法,顿时明白了。同修说的话带出的人心很多,人心与人心之间没有制约能力,只有不带人心的法力才能打动世人,才能救了人。

以上是我现阶段的认识。仅举两例。

三、为什么现在能悟到法理

我也反思为什么这段时间能悟到法理。想想可能我找到最根本执着和去掉修炼入门必去的色心有关,但还不扎实彻底。那天看《精進要旨》“走向圆满”中“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这句法,我明白了自己因为去了执着、实修了做了真修弟子,大法才显现神圣的内涵。我也想到了《转法轮》中“清净心”一节中师父讲的法理。同为什么炼功静不下来其实是一个道理。只有扎实去执着心才能净,才能看到法理。

这之前也觉得自己的修炼过程好象就是信师信法的过程。现在悟到了,是自己的执着挡着对法的正念,是黑色的物质抑制着白色的物质,不能更好的同化法。虽然也有十四五年的修炼时间,但信师信法还是打折扣的。因为那不是嘴上说的要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是修出来的。是去人心后对法的神圣恭敬表现的状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