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师父帮我找回了丢失的钥匙

兰莲花


【正见网2012年01月07日】

严冬的黎明,六点过了天还是黑漆漆的。我发完早六点的正念后,带上资料就出去救人。今早的救人目标是某军干休所。在这里休养的都是师级以上军官。做这一类型的目标,進去的时间一定要拿捏准。白天不合适,上半夜也不合适。下半夜呢,去早了大铁门没开。若去晚了天大光了,门卫上岗了,出進就不方便了。因此就选定天大光前半小时――门卫尚未起床,早起晨练的人拉开了门,就是大法弟人救人的黄金时间。

今天去的还是早了一点,大铁门没开。我转到下一个目标做完后再来时,发现大铁门开了一个仅容人出進的小窄口子。若带自行车進去就会弄出响声来。我当机立断把自行车放到附近的阴影里,也没锁上抽出钥匙,就闪身進了大院。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做的很顺利,出来时天还没有亮。我找到自行车推上就走,却发现推不动。一摸车锁部位,自行车被锁上了,但钥匙却被人抽走了!这下可麻烦了,不但眼下走不了,那钥匙圈上有十多把钥匙呢!我赶紧抽出备用手电,在自行车的四周几米处搜寻。我以为是被人搞了恶作剧,把钥匙扔在附近不远处。如若是偷车,直接骑走岂不省事?我找的浑身燥热,就是不见钥匙的踪影。明知钥匙不在口袋里,还心存幻想一遍又一遍地掏口袋,指望鬼使神差出现奇迹。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一边念叨“师父这怎么办哪”,求师父帮忙,一边向内找,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人心被邪恶钻了空子。结果很快就找到了几种不好的人心在脑子里浮现出来――心存侥幸,粗心大意,依赖师父法身为自己看车子。特别是“依赖师父”的这颗心里还有不敬师的因素在。平时夜晚出来做真相时,如果小区里的大门是敞着的,就直接骑车進去;如果门开的小,自行车進不去,就把车子锁在外面某个偏僻处。但做完出来走时,由于天黑,辨认钥匙、找锁孔要摸索好一会儿,耽搁时间(虽然有时带有手电筒,但为了安全起见,不随意使用)。所以时间一长,粗心大意的侥幸心就出来了,觉的这么黑的夜晚,外面几乎无人。既是偶然有个别人路过,谁会注意到这阴暗处的自行车呢?再说大法弟子做救人事,绝对是有师父的法身看护着的。邪魔烂鬼怎敢上前干扰、捣乱?由于心存侥幸,以后就没有锁车也不抽钥匙了。有时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处,只有摆在亮处时,就在心里叨念:“求师父帮我把车子看一下,我快進快出很快就出来了。”――这就不仅仅是把师父当拐棍柱的依赖心了,还是不敬师的行为表现!师父曾《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开示:“有些学员多大的小事也要找我解决,这等于是不向圆满走。”找到这些后,我知道今早发生的事不是偶然的了。我不再费力去找那丢失的钥匙了,而是坦然地承受了下来,接受这个教训,以后做好。

我一手把着车龙头,一手提着车子的衣架,使着劲往前走。眼前是一个丁字街,往前、往左、往右都有路走。我漫无边际地就往左走了。走了不多远,觉的挺费劲。再说此时天尚未大亮,我这提着车子走路的架式容易被人误会为偷自行车的小偷。我停下来,琢磨着如何把锁弄开,然后再找锁匠修理。

这时,我停车处的街面铺子里,有一个男人在里面大声地打着电话。看到我后竟然说:“这车子是你的吗?”我说“是啊。”那打电话的男人说:“你怎么不把车子锁上呢?”我不知道此人的底细,当然不能告诉他我是去做真相了。我随口敷衍说,一时内急,大意了。那男人还是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掏出我的那挂钥匙来,给了我。我几乎不能相信这眼前的事实,掐了掐手指,在寒风中冻的生疼,这才确信是真的――我丢失的钥匙回来了,是师父帮我找回来的!要不,那停车处往前走有三条路,我咋的就走了左边的路,还停在了人家的铺面前休息呢?如果是走了另外的两条路,那丢失的钥匙能回来吗?谢谢师父,谢谢师父!谢谢师父呵护,帮我去人心、去执著。

一点修炼中的体验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