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说正念

辽宁大法弟子 神舟


【正见网2012年01月05日】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都接触过用火柴摆图或拼图的小游戏,我们现在也做一个类似的拆字、组字的游戏。以正念的“念“字为例,这个字是上下结构,是今与心的组合。然后把 心 中间的 “ 、”拆下组合到上面的“ 今”字上就成了命令的“ 令”字了。那么我们用这种思维来理解这个 ‘念“它的含义就可以理解为是从心里发出的指令,是带着心上的血肉发出的,也就透出了指令的威严性和力度。在古戏里,我们看到过先锋官在元帅帐下跪领令箭时的气氛是多么的威严。先锋官是惟命是从,否则违令者斩。我们在当学生的时候,常听到用心听课、用心如何如何。往往都理解为好好如何如何了,这两者的区别含义截然不同。我们是用“心 ”学法、用“心 ”发正念等等。

当然我们大法弟子的正念来自于师父、来自于大法。其威力也与修炼者的用心成度和层次有着直接的关系。自此以后,我发正念时再也不犯困了、不溜号了。如果说前方两军对垒元帅发兵后未战先迷糊了,这仗怎么打赢打胜呢?说起来简直是笑话。

我们的正念是顶天独尊、力可劈山的洪势体现、是心令合一、整体配合的结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