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之中度过每一天

晓凌


【正见网2012年01月02日】

2012年元月1日的早上,醒来后,赶紧跟着全球同步时间炼功、发正念,接着我打开《转法轮》,大声背诵〈论语〉,边背边对照书上的字,检查有没有丢字、有没有背错。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把《转法轮》一字不差的全部背下来。同修有的都背30多遍了,“比学比修”,为什么自己背法的效率那么差,过去的一年中,只背到第二讲就停滞不前了?相比之下,自己付出的时间、精力还远远不够,这是表面上来看。站在法上讲,还是自身的正念不足,背法和学法一样,贵在心静、持之以恒。今后,还要在修心上下功夫,在时间的安排上,把学法、背法摆在首位,比如,早上、上午,安排一定的时间学、背《转法轮》。晚上再安排固定的时间温习,这样坚持下去,在学好法的基础上,做三件事效果会更好。

傍晚时分,我从男友那里回来,他送我到公交车站点,想到今天还没有讲真相,于是打了车回家。上了车,看到出租车司机留着很长的头发,心想:他怎么头发这么长,这么变异啊!对这样的人怎么开口讲啊?车上放着电台广播音乐,我定了定神先发了一会儿正念,听到广播里说着关于孙中山的奇闻轶事,就以闲聊的口吻,从孙中山的话题开始切入,拿孙中山和蒋介石与毛泽东作对比,讲到了人的信仰。这时司机对我说:“基督教不让人离婚”。我告诉他,在信教的人们看来,离婚是亵渎了神的恩赐,神给人安排好的姻缘。谈起中共这些年来的贪污腐败,司机很认同,接着我简要又对他讲了邪党对好人的迫害,比如文革期间迫害知识分子,六四运动迫害青年学生,现在又迫害法轮功等等。讲完后,我也到站、要下车了。匆匆之中,没有涉及三退的话题,付钱时,我顺便从包里掏出一本新的《正见周刊》递给他,他表示愿意看一看,然后很有礼貌的向我道别。

回首2012年的第一天,我知道,虽然与许多精進的同修比起来,我做的不够好,还差很远,而且自己还有许多执著心没有修去,但对于自己来讲,也算是无悔了。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愿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勇猛精進,在精進之中度过这“值千金、值万金”的每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