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圣缘:古堡重生

启航


【正见网2011年12月31日】

今年夏天七月份,我和丈夫、女儿去了一趟大连,待了两天半的时间。看到大海的一瞬,一种欣喜,一种轻盈,涌上心头,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发出声音:我来了!那种感觉,既微妙又亲切,却又说不出来为什么。

到大连时已是下午,第二天早上发正念时,我看见一只硕大的黑蜘蛛,我清楚的知道它的名字叫“封顶王”,我赶紧把它消灭掉了。在第三天早上发正念时,我看见两个从头到脚全身盔甲的士兵在互换岗位,看见了古堡,看见了冰层震破,千年古龙从碎冰中跃出,说:“你终于来啦!我们等你很久啦!我们有救啦!”这天几次发正念,都不止一次看见古城堡,很古很古的城堡,四方形的建筑,高高的尖顶,古朴的黄色。我知道,在大连这个地方,在遥远的过去,曾经建过古城堡。

一段遥远而心酸的记忆,就此打开。

在宇宙大穹的中层偏下(个人层次所见),有一个天国世界,叫镜心世界,是主佛在这个层次中开创的一个天国世界。主佛在这个层次中的形像为镜心法王。镜心法王,法相庄严,身披放射着柔和光芒,并不断变幻颜色的布,头顶上有一颗硕大晶莹、圆润的宝珠,这宝珠与法王心意相通,称为感知宝珠。

镜心世界开创之初,法王对他世界的众生宣讲法理,打着柔和玄妙的手印,打手印时,一个大莲花的手势刚出现,头顶的宝珠,感知法理玄妙,放出美丽的光芒,光芒中的无上之精华脱离宝珠,形成一面镜子,立在虚空中,能映现大穹美景,展现无限玄机。众生观看此镜,所看景观各不相同,心生不同喜悦。法王以手印告诉众生:此镜叫养心神镜,心动镜动,镜随心动,能照见本心。众生知此无不惊愕欢欣,法王又打手印,空中出现琉璃宝盏,神镜移到宝盏上,宝盏、神镜相映成辉,众生又添无限喜悦。

神镜由法王座下俩童子照看。俩童子,十一、二岁的男童、女童形像,分别叫木童、玛童,身着闪亮的蓝色衣裳,神明舒展、清纯透彻。俩童子时时拂拭宝盏与神镜,神镜有时也与他俩玩耍。

这一日,镜心法王宣讲佛法,打了很长时间手印,最后手印的意思是:我要以本体下世正法,救度无量众生于坏灭……。俩童子及众神跪拜法王面前,准备随王下走。

此时神镜显现异常,发出声音。众神注目神镜,只见神镜上竟涌出一颗大泪珠。法王知神镜之意,也想下走,但在法界,神镜自有职责,不在下走之列。法王略一停顿,手指一动,泪珠脱离神镜,急速转动,待停下来时,已变成一个与神镜一模一样的小镜子,法王对神镜说(打手印):此镜因你一念而来,就我法力而成,与你心意相通,让它代你下走,你也可增加威德。神镜心生喜悦,与小镜子、俩童子作别。

镜心法王带俩童子、小镜子及众神下走。

下走到一个层次时,两个童子变成了两个装束相同,但衣装颜色分别为黄色和紫色的男神、女神形像,分别叫渺童、紫英。在这个层次中,俩神心意相通,手印相合,共同开创了一个天国世界,名叫紫天世界。俩神相对而笑,同登莲花台,以手印向众生宣讲法理。这个天国世界里的建筑是城堡形式,里面有无量众生,这俩神被称为紫渺双尊。在这个层次中,他们还要下走,就又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

层层下走,层层抹尽记忆;层层下走,层层消减光华;层层下走,又层层安排,历时久远,進入三界。

在久远历史以前,在三界的三十二层天,有两处仙阁。一处叫凤月宫,宫主凤月仙子,装束极淡雅,月白色衣裳,额前有月牙形印记,在空中飞翔时,经常变幻成通体澄清的玉凤。另一处叫紫仙阁,阁主紫月仙子,身着紫衣,额前有V字形装饰,身后有半面扇子形装束,扇面是金黄色的,有十二条龙并列,组成扇骨,这些龙可大可小,随仙子心意而动,且能变化无穷形状。紫月仙子有时弹瑶琴,阅金经,日子过的自在逍遥。这两位仙子时有往来。这两位仙子就是上面提到的镜心世界的两位童子――木童、玛童,也是紫天世界的开创者――渺童、紫英。

这一天,群神殿的凤翎使者前来,邀凤月仙子、紫月仙子赴神仙之会。凤翎使者长有象凤凰一样的美丽翅膀,飞起来象凤凰展翅一样绚丽多彩,翅膀收拢后,象披着羽衣的仙女,端庄高贵。

凤月仙子、紫月仙子接受邀请,赴神仙之会。神仙之会,会场庄严,是在商量安排神仙下走一事,其中有凤月仙子、紫月仙子等。安排完毕,下走的各仙都先回仙所安顿一番,再准备下走。紫月仙子不想带着身后装束,十二条龙却请求随仙子下走,仙子略有犹豫,说:“下世是很苦的,法力会消失,在迷中还容易犯错误”。十二条龙再三请求,仙子应允。

在七千万年前,在现在中国北方城市,大连这个位置上,有山有水,风景秀美,人烟稠密,人心古朴。当时的人长着金黄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白晰的皮肤,有点象芭比娃娃式的小巧的鼻子。当时在这里生活的人们都希望建立一座城堡,想选出一位德高望重的人为王。

当时人们心里都倾向于商人浩然。浩然长相白晰,高大魁梧,大眼有神,额头有淡淡的月牙形痕迹,且为人谦和,热情。浩然很会做买卖,挣来的钱大量用于救助穷人,钱散尽了,他再去赚,赚来的钱再用来救助穷人。当时流行童谣:“得尽者为王”。人们认为浩然做买卖,得到钱财又散尽了,帮助穷人,积德行善,应该为王。许多人对浩然说了自己的想法。但浩然并不想当王,于是故意推辞说,“也许你们理解错了,可能是‘得镜者为王’吧?可能是得到一个镜子才能为王”。说过这话没几天,浩然梦见一个白胡子老人,老人告诉他上山,去找养心神镜,能更好的帮助别人。浩然醒来以后,心想,如老人所言是真,能更好的帮助别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于是准备好干粮,上山去了。在山上找了九九八十一天,终于在一个地方发现一面镜子,他高兴的上前去拿,却没有拿动,他想到应叩拜神灵,叩拜后,镜子拿了下来。镜子有巴掌大小,很轻,边缘有一个小孔儿,拿在手里有温润之感,质地象玉,但比玉要好的多。这时镜子闪现光芒,光芒中出现一个白胡子老人,和梦中所见一样,老人自称掌镜使者,他告诉浩然:“这个镜子叫养心神镜,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得到它,得到它的人会增加福分。去当国王,建立城堡吧!神镜会守护城堡的。”说完这些话,老人消失了,光芒不再闪现。

浩然带着神镜下山去了,人们听说他的经历后,恍然大悟:“原来对童谣理解错了,应是‘得镜者为王’。”于是人们迫不及待的拥立浩然为王。浩然也觉的这是天意,天意难违,也就没再推辞。

浩然开始指挥人们在平坦的地方建立城堡。挖地基时,在二十米的地下,挖到一只龟,龟壳墨绿,带有微黄,浩然想放了它,忽然感到戴在脖子上的神镜在动,拿过来一看,镜面显现文字:“斩杀龟,把龟四足埋在城堡四个方位,可使城堡牢固。”浩然听从了神镜的指示。

城堡建成时,浩然发现神镜冒出紫气,于是灵机闪现,把城堡取名为“紫天堡”。

紫天堡在浩然王的治理下,一派繁荣景象。

浩然王活了八十四岁,死后儿子继位。城堡一代代的传下去,到二十四代王时,名叫紫际,王后留香,有个女儿叫紫薇。紫薇公主酷爱紫色,活泼伶俐,美丽超凡。国王夫妇非常喜欢公主,国王还特意从王宫卫队中挑选出十二个侍卫保护她,为首的两个人分别叫古龙和应龙。

公主在十一岁那年,在城楼上发现远处山上有一处亮点,觉的奇怪,带着侍卫上山去找,找到后,发现是一个扁扁的玻璃一样的东西,有成人手掌的一半大小,象镜片一样立在一块突出的石头上,里面有景象映出。公主围着它好奇的观看,在一个角度上,她意外的看到了城堡的全貌,城堡里的人清晰可见,公主很是惊讶。侍卫们也轮流观看,都惊讶不已。

晚上,公主做了个梦,梦中她见到一个很和蔼的人,额头上有月牙形痕迹,凭感觉她知道这是第一代王浩然。浩然王给她的感觉不是威严,而是一种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接着梦中场景变换,她看见浩然王找到神镜的经过;看见她出生的那一年,浩然王找到神镜的那个地方突然长出一个圆圆的小东西,逐渐长成了白天自己带侍卫们在山上看到的样子;又看见一个牧童,好奇的围着这个东西转,聚精会神的看,突然,惊讶的张圆了嘴巴,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东西;接着,梦中又出现了神镜,神镜里有文字在快速翻动,最后出现一行字:“两王相遇,完美无缺”。

公主醒后,觉的这个梦很奇异,早饭后,说给父母听。国王、王后听了都很高兴。国王说:“在城堡的记载中,还没有谁梦到过先王,浩然王的威德让后人景仰,你梦到了他,太幸运了。”国王想让女儿带自己去山上看那个奇异的东西,却有一种力量阻止了他,使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后来公主又上山去找那个地方,不知为什么,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在公主十二岁那年,城堡中来了两个杂耍之人,在广场上表演,很多人围观。国王心内隐隐不安,感觉要有灾难降临,王后也莫名其妙的心烦。而公主却异常兴奋,要去看杂耍,国王不许,公主整日的闷闷不乐。广场上不时的掌声雷动,人们津津乐道于杂耍的神奇。第三天时国王终于允许公主出去,并给她佩戴上神镜,告诉她不要拿下来。十二个侍卫护卫着公主出去了。

两个杂耍的人得知公主来了,表演的更加卖力气。一个高个子杂耍人对公主说:“尊贵的公主,我知道你有一面镜子,我能把它变成另一个东西,不信你拿出来。”公主正在兴头上,刚要去拿神镜,一下想起了父王的交待,忙说,“不行”。矮个儿的杂耍人说,“用头上的金簪也可以”。公主把头上的金凤簪拿了下来,交给杂耍人。杂耍人把簪子变成很多东西,在空中的一个小范围内演化出千军万马,妖魔鬼怪等。公主突然觉的很恐惧。杂耍人把簪子还给她时,她说什么也不要,带着侍卫们走了。杂耍的人很失望,高个子对矮个子说:“咱们把簪子变成门,立在广场上吧!”于是,两个人嘴里念念有词,把簪子变成一道门,立在了广场上。杂耍的人也离开了。

国王和王后知道这件事后,觉的不安,犹豫再三,决定去看那个门。看那个门时,国王觉的嘴发麻,王后觉的眼睛不好使。国王命令人把门拆掉,却拆不动,拆门的人反而手脚都不好使。国王和王后一夜无眠。第二天早上起来,国王的嘴歪了,王后的眼睛失明了。城堡里的百姓知道后,认为城堡要遭殃了,有些人就搬走了。国王让人不要拦阻,另一方面赶紧叩拜神镜。

神镜显示:浩然王斩杀的龟,有一万二千年的修行,很有灵性,睡大觉时元神出游,身子被抓住了。龟精回来无归宿,要报复城堡,就附体巫师,一代代的报复。城堡气数很盛时,巫师无能为力。在二十四代王时,龟精感受到地下龟足传来的信息,知道城堡气数衰弱,赶紧又来报复。被龟精附体的巫师装扮成杂耍的人,只要王室成员一件随身物品到巫师手中,他就会把邪恶的因素留在城堡中,让城堡发生可怕的变化。

神镜还显示:城堡会存在很长时间,最后变成了白色。

叩拜神镜之后,国王、王后恢复了正常。国王对百姓讲述了神镜的显示,大家也都放下心来,搬走的人也陆续回来了。广场上的门也变的越来越小,渐渐的消失了。但公主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扫往日的活泼可爱,变的心事重重,郁郁寡欢。

十一年后,国王、王后先后去世,紫薇公主成为紫天堡的女王。

女王喜欢看古老的书籍。一次,在城堡的幽深之处,她意外的发现了一本蒙尘很厚的书,书薄薄的,书页已泛黄,语句残缺,女王用了很长时间来理顺,发现在十一代王时,有能人预测城堡的未来,留下谶语:“巫巫来临,城堡巨变。”女王掩卷沉思:这本书从何而来,谁写的?为什么城堡的记载中没有?龟足既然能给城堡带来稳固,又带来灾难,难道这一切是天意,注定要这样发生?还是另有玄机?长时间的苦苦思索未得结果。女王的两鬓出现了白发。侍卫劝她别想了,但女王却止不住这种思索。

又过了两年,城堡中来了两个陌生人,凭感觉女王认定是十三年前的那两个杂耍之人。于是派自己的十二个侍卫驱赶他们,两个陌生人变成巫师形象,狂笑着把古龙、应龙变成了龙,并口出诬蔑之词,说女王是妖怪。十个侍卫又冲上来,又被巫师变成了龙。但龙不屈服,仍向巫师发动進攻,巫师大声喊着“封冻!封冻!”把十二条龙冰冻起来。把又赶来的武士都冰冻起来。接着,整个城堡也在逐渐的被冰冻。女王赶紧叩拜神镜,只见神镜显示一片冰莹。女王知道城堡即将面临的结局,欲哭无泪。她走到城堡高处,看着城堡,目睹惊惶的百姓东奔西跑,最终无一幸免,连建筑物上刚停下来的飞鸟也逃脱不了被冰冻的厄运。女王感到悲哀、无奈,闭上双眼,静静的等候最后的结局。那一刻,既短暂又漫长。过了一会儿,她睁开双眼,意外的发现只有自己的脚下没有被冰冻,整个城堡已变成了白色。

两个巫师仍狂妄的叫喊着。这时,空中伸出一只巨大的手,把两个巫师抓走了。女王赶紧叩拜,发出请求,希望奇迹出现,让一切恢复原状,但天空没有回应。女王身上的神镜发出光芒,白胡子老人出现了,他用沧桑的声音告诉女王:“这一切是上天的安排,注定如此,谁也不能改动,被封冻的一切在若干年后,只有你,才能化解,当你身上带着里边有九个图案,且能转动的大轮子出现时,具有无边的法力和威德时,一切都可复活。否则,一切都将毁灭。”说完,老人消失了,光芒不见了,神镜化为云彩,托着女王飞了起来,女王感到无比的轻盈,她想,是不是我的身体留在了城堡,我的灵魂出来了?从高处往下一看,自己的身体立在城堡上,已经被冰冻了,女王感到骇然。云彩托着她越飞越远,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女王往下一看,一户人家正在生小孩儿,想要看个仔细,突然脚下一滑,摔了下去,转生到这户人家。

就在云彩托着女王飞远的时候,城堡瞬间消失了,被整个封闭進另外空间中。城堡的所在地变成一片荒芜的洼地。

城堡被冰冻的前三天,城堡里的一个十一岁的牧童,在山上放牛时,偶然间发现了公主曾经在山上看到的那个奇异的象镜片一样的东西,在一个角度,他看到了整个城堡的全貌,觉的非常好奇。于是每天放牛都观看这个镜片打发漫长、无聊的时间。在城堡发生巨变时,他正在通过镜片观看城堡,他目睹了整个城堡被冰冻的过程,还看见了城堡的消失,他惊讶的张圆了嘴巴,赶紧骑着牛下山去了。走在熟悉的回家的路上,牧童发现城堡真的消失了,城堡所在地已变成一片荒芜的洼地。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里极度惊恐,连牛都惊恐的连连后退。惊恐万状的牧童,不知如何是好。

城堡没了,家没了,亲人没了,惊恐无助的牧童骑着牛向远方走去。到了有人烟的地方,向人们诉说着这件事情。开始人们都不相信,有好奇的人去看紫天堡,却没有见到。还有往来的商人也发现城堡没了,还以为是自己迷了路。这样,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城堡消失了。

那么城堡究竟哪里去了,女王、臣民都怎么样了?无人知晓。后来有人根据牧童的讲述,写了一本书,名字叫《传奇城堡》。人们一代代的向下传这个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后人就认为这是个充满丰富想象力的传说。

今天,当年的浩然王、紫薇公主、牧童都已成为主佛弟子,都在大法中修炼。紫薇公主就是我,在上界时曾当过紫月仙子;十二个侍卫便是跟随紫月仙子下来的十二条龙;牧童是我的女儿;浩然王??曾经的凤月仙子,是我身边的同修,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互相帮助,弥补不足,并帮我投稿文章,对应了当年梦中神镜的显示:两王相遇,完美无缺。

冰冻的城堡一直在另外空间被封存着,有它独立的空间场,城堡在那个空间中封存了八千年,而在世间,历经沧海桑田,沉浮、变迁,已经过去了七千万年。

我到大连的第三天,被封闭進另外空间的城堡全部解开封冻,曾经的十二条龙也全部解封,所有被封冻的生命,就象在冬眠中苏醒了一样,全部复活过来。女王的身体解冻后一动不动,如雕塑般,只见我修成的那一面,如一尊女佛形像。手一扬,一道白光从女王的头部進入体内,这道白光中有我当紫薇女王时的一个完整形像,带有思维,打着呵欠,如刚醒来的婴儿,在白光的护佑下進入女王体内,与女王身体相合。瞬间,女王目光转动,神采奕奕,高贵典雅的注视着城堡欢欣的民众。

曾经很古很古的城堡,如今在那个空间中,熠熠生辉,生机勃勃,一派繁荣景象,仿佛一处天国圣景。

后记:

城堡封冻解除的当天,我还在大连时,就有四条龙到了我家,变的很小,在客厅和厨房的台面上趴着。另外八条龙一直跟着我,当时,山上的龙、海里的龙都出来和我打招呼,它们看到这八条龙都感到很惊奇,觉的好象从来没见过这么古老的龙,对这八条龙也很尊敬。我回来时,这八条龙也跟了回来。

回来后,我对它们(十二条龙)说:大连依山傍水,是个好地方,这个地方没山没水,可能不适合你们,我给你们最好的,你们还是回去吧。这时,天上阴云密布,下起雨来。晚上六点发正念时,十二条龙并排着,向我告别,它们不舍离去,大泪滂沱。我不知不觉也泪流满面。发正念结束,向师尊法像合十致谢,感谢师尊救了古堡,解了这一劫。

在回来的第六天早上,又是一阵雨,我看见龙又来了,它们匍伏着,用景仰的目光看着我,应龙说:“真想驮着你飞,但不行啊,你是坐着莲花座的,我不能放肆。”我知道,回去的那几天,它们都想再来,曾讨论过是一个一个的来,还是几个几个的来,还是一起来,但是怕我再让它们走,一筹莫展的样子,最后它们还是一起来了。我对它们说:“你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给你们能力,你们也加入我助师正法当中来吧!在另外空间铲除邪恶。”听我这样说,它们既开心、又感动,象人一样立起来,哭抱成一团,不可开交。自那以后,它们再也没有离开过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