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内找

智清


【正见网2011年12月25日】

今天中午,我刚刚发完正念,收到一个同事的电话。同事在电话里说,校长问她是不是也炼法轮功,说因为她和我通过几次电话而被610给注意上了。校长的意思是善意的提醒她,怕她被我给“策反”了。同事说,她当时就反驳了校长,并且打电话来提醒我。

我的修炼状态时好时坏,也有的同修说我根本不在状态,实修很差。我当时就说,我去找他!同事还提到校长说我不让学生带红领巾的事。

静下来,我仔细向内找,修炼的路上没有偶然发生的事。这件事是冲着我的什么心来的?显然有怕心。近两年来,我几乎每个学期都要出点事,校长都要找我,一听到校长找我,就心生抗拒和怕心。反反复复,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相也讲了,自己的心总是摆不正位置,带着有求心、抱怨心、对邪党的嫌恶心,缺少宽容心、慈悲心。有位副校长甚至说:你说你到底有什么好啊。学法中,我也悟到一点,大法弟子做不好才真是不能证实法。今天看来,还是没做好。

还有争斗心。喜欢辩论,连校长都说我们都说不过你。我也就沾沾自喜,以为证实法了。可是这确实是在证实自己啊。

还有惰性和欢喜心。发现执着后用修炼者的意志同化法,去掉它,这个道理我好像刚刚明白。我能发现问题,可是我的问题就是就此止步了,认为它自然就去掉了,其实是为自己的不愿吃苦付出找借口。总是发现自己很不堪,很肮脏龌龊,然后就消沉,觉得自己都不配修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这样不行,还得修,也是反反复复。

刚才还想冲动的给校长发短信,而后又放下了。如果他找到我,我就耐心的再给他讲一遍。并且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智清醒的谈谈。带着各种人心,带着情,是不能谈论神圣的事情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