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还在执着时间吗”有感

小禅


【正见网2011年12月25日】

看到同修“你还在执着时间吗”这篇文章,深有感触,我也谈一谈自己的浅见,意在和同修交流。

记得在邪党刚刚发动对法轮功迫害的初期,大概在二零零零年的时候,许多同修都很执着时间,盼着迫害早点结束,法正人间早日到来。我那时虽然也坚持学法,并因为张贴大法真相被罚款,但其实不知道时间的紧迫,没有真正把自己和正法溶在一起,在常人琐碎的生活中,不知不觉就懈怠了。那时我想,正法一旦结束,不精進的我该何去何从?我岂不是失去了这万古机缘?想想都后怕。因这一点私心,那时的我并不盼望这一天。

时光匆匆,光阴如箭。在这十几年里,师尊时时呵护着我,牵着我,激励着我,让我一步步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个光荣的称号是我永远的最大的殊荣。我的心从未有过的平静和从容,因为我知道我与正法同在。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助师正法!让我们的世界圆容不灭,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在我看来,如果我们想修到超越我们来时的世界里去,是一种执着,而如果我们想返回我们曾经的家园,也是对亲情的执着。我想,只要我们自然地做着我们该做的事,一切自有师尊安排。的确,正法已到了最后的最后,也许就在下一秒,也许就在下一分钟,也许明天早晨醒来,今天的所有都已成明天的梦境……未来是不可预料的,只要我们把握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好我们该做的,就足矣了。

我想,无论我们今天怎么精進,让我们实修的时间也不多了。无论我们付出多少努力,也会有众生失去得救的机缘。如果我们尽自己所能,做到更好,如果我们在正法的最后一秒,还在解救众生,也许在明天,我们就会少一点点遗憾!

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