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众生心中的良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25日】

回顾自己的修炼历程,一路磕磕绊绊,跌跌撞撞。近几日,在网上巧遇两位同修。他们给予我很多的帮助和激励,在相互交流切磋的过程中,我更加懂得珍惜每一个众生,尽全力去救度每一个迷失方向的人。原来我很厌烦自己的工作,原因除了杂事很多,工资很低以外,还经常歌唱邪党的歌。我是一名小学音乐教师,组织文艺活动是我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

但对于唱红歌的事,我非常苦恼。所以只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后来同修对我说,你不能辞掉你的工作,那是个修炼的好地方,那里的学生老师都需要你的救度,你怎么能放弃他们呢?我听后,恍然大悟。

原来这是师父的安排,要我救度这一方的众生,而我却要辜负师父的重望。就从这天起,我下定决心要救更多的人!来弥补我以前没有做好的三件事,可是我却不知道从何讲起,这时,同修又告诉我要对学生渗透教育。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和往常一样,老师们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突然一个同事问:你的网名怎么取的像个尼姑一样?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我连忙解释到:“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首先你得尊重别人,随便嘲笑别人是不善的表现。

我的网名是有含义的。俗世净莲意思是,在红尘乱世中,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样,保持有一颗最纯净的心灵。”这时同事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我想这正是我讲真相的好机会。于是我又说:“现在的人已经分不清楚善恶美丑是非好坏了。你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吗?”同事答不出来。我又继续说:“每个人都有善恶两面。每个人都同时存在着佛性与魔性。当我们做好事,帮助他人……”说到这里,另一个同事说,原来你还信迷信啊?怪不得网名都取的像尼姑。说完,又开始笑起来,真是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知道,这是邪恶在干扰着人心,阻止世人得救,我得灭尽它。我边发正念请师父加持,边说:“你听我把话说完好吗?这是对人最起码的尊重,我们都是老师,应该是有文化素质的人。”同事们不笑了,让我继续。我说:“这不是迷信,完全用科学能解释清楚的。佛性与魔性表现在我们这个社会层次中表现的就是善恶。当你热心帮助别人,对人祥和友好,勤奋刻苦,努力上進时,这就是佛性的表现。相反,当你发脾气,骂人,打人,说脏话,不讲文明时就是你魔性的表现。所以一个人同时存在着佛性与魔性。再来解释“迷信”二字,其实这两个字是源于文化大革命时期,迷信也就是过于的相信的意思。当你对某事某物过于迷恋的时候,也可称之为迷信,为什么非要栽赃到法轮功身上。你们认为人是从猿猴進化来的,其实那是错误的,人的生命来源于宇宙中。古代传说中有女娲造人的故事,也就是这么来的,佛也不是虚无飘渺的,那是来自于印度语言佛陀,传入中国的时候就简称佛。你们看这也不是什么迷信吧。”这时,同事们听的津津有味。突然有一个同事发出疑问,你是法轮功啊?我坦然的回答,是的。我13岁就开始修炼法轮功。他们又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是法轮功,我说嘛,不要被洗脑了。你不要来迷惑我们。”我一听,这是他们对法轮功不了解。我又说,你们看过《转法轮》吗?“谁没事看那些哦?”“对了,既然没看过,你怎么能对法轮功下定义,他就是不好的呢?”“人家电视新闻都说了,法轮功是x教,你还炼,我看你是走火入魔了。”“你只知道法轮功是x教,但你知不知道他是被冤枉的。你仔细想过没有,新闻报道里面疑点重重,漏洞百出。”于是,我开始讲天安门自焚事件的真相。他们全都安静下来听我说。

就这样,我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把真相讲完,我还告诉他们,教育学生要以德服人,不能以恶制恶,以暴制暴。要善待每个顽皮的学生。学生虽小,但能听進去道理的。打他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学生也不会喜欢这样的老师。他离开老师的视线范围时,还是会我行我素,任性妄为,现在青少年犯罪这么多,是因为没有收到良好的道德教育。我们老师作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同时也应该是文化修养、道德修养的传播者。而后,我又给他们讲了中共的残暴政治运动,诬陷镇压法轮功,以假、恶、斗的党文化教育,与法轮功的真、善、忍正好相反。法轮功以做真人,说真话,对人友善,慈悲,遇事找自己的原因,不与别人计较得失,而赢得广大人民的喜爱。而中共以残暴的政治手段,打压,欺压人民。动不动就上纲上线,扣上政治犯的大帽子,对自己的子民撒播弥天大谎,目的是为了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把法轮功推向对立面,来掩盖自己的丑恶、腐败。所以你们都被中共的媒体骗了,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大好河山,经历过历朝历代精彩演绎的才是我们的中国。而中国共产党不能代表整个中国,他只是占有了中国土地,占有了中华炎黄子孙而已。我们要认清这一点啊!并让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相信真善忍!

当我说完,同事们眼睛里流露出了善良的本性,连声说:原来是这样啊,我们也要改掉以恶制恶,以暴制暴的教育手段。后来老师们没有再打骂学生了,也开始从善的一面教育学生了。我看后感觉很欣慰,这就是唤醒众生善良的本性。而我自己对教育学生也把真、善、忍的法理渗透到教学生活里、课堂上、谈话聊天中。教育学生懂礼貌,讲文明。做事踏实认真,不打马虎眼。说话要真诚,友善。遇到矛盾时,找找自己的原因,懂得原谅别人的过错是美德。几天下来,同学们很喜欢我,尊重我。上完课,同学们会对我大声说:谢谢老师!并深深鞠躬。看到我冒雨在操场行走时,有一名学生大声叫道:“老师,快点,不要被雨淋湿了。”然后拍去我身上的雨水。通过真、善、忍的教育,学生们更加喜爱我,也逐渐变得善良起来。

我明白这是他们明白的一面在告诉我,谢谢你的救度。这是师父为大法弟子创造的威德,是师父在点化我更加精進,是同修们的帮助和提醒,也有自己的正悟和精進。成就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唤醒众生心中的良知不可忽视。

邪恶在不断的往下拉人,我们得抓紧时间才行啊。做好三件事,做好师父要的,就是拯救整个宇宙众生。最后,用《洪吟三》中的<讲真相>与同修共勉:“讲清真相驱烂鬼 广传九评邪党退 正念救度世中人 揭穿谎言 解开心锁 不信良知唤不回”。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