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神韵反思:用纯正心念加持第一线同修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15日】

昨天一位负责在伦敦使馆前坚持24小时和平抗议的同修打电话来跟我交流,她那种慈悲纯正的态度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巨大差距。

至今我们还没在伦敦找到剧场,我人心的一面就冒出来了:发正念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见效,除了发正念,我们还该做些什么来帮助找剧场呢?是否应该联系常人中的重要人物,让他们出面支持神韵?就像师父讲一把抓的功能时所讲:“他伸進去的是另外空间那只手。说他心脏有病,这个手对着心脏部位去抓的时候,另外空间那个手進去了。瞬间,非常快抓住了之后,你外边的手一抓,两只手就合一起,就抓在手里了。”(《转法轮》)关键是要两只手合在一起,功能才能起作用。我们作为普通学员,我们除了发正念支持第一线联系剧场的同修,是否也应该有这个空间的手,不断去给剧院讲真相呢?

不信任同修背后深埋的妒嫉心

这些想法本身可能没有错,但我在这样想时,心底里暗藏了对第一线同修的一丝不信任,觉得他们讲真相的力度不够才打动不了剧院。我的借口是:就好比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个特定的人才能解开另一个特定人的心结,我们是否应该让其他面对面讲真相能力强的同修加入找剧场团队,这样来充实我们给剧院讲真相的力度呢?另外,见短期发正念没见效,我就心生懈怠,这就是人的软弱、懒惰、见困难就想往后退的心,借口却是换个方式做,实质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坚守信念。

与同修交流中,我看到了自己掩盖得很深的执着。人最大的执着是什么呢?就是自我。我比别人强,我看问题比负责人看得远,你看他做事方法怎么那样,这事应该交给另外的人来做呀?当事情没做成,人往往不是主动找自己的原因,而是把责任往外推,是别人不配合,是他人没做到位,心里互相埋怨、感觉回天无力、我们团体这样差,我们不配请神韵来等等负面因素笼罩着大家。

师父在讲法中一再强调妒嫉心问题,我现在才明白,造成我们配合不好的关键因素就是妒嫉心,各种各样变了形的妒嫉心、争斗心在作怪。修炼后我们的妒嫉心不是用在常人生活中了,但却体现在大法工作中。为什么这个项目交给那个比较弱的同修,而不是交给能力强的同修呢?为此议论纷纷,内耗不停。

师父说:“有一天,不能干的这个人却被提了当干部,没提他,而且还当了他的领导。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没有德,你可能这一生啥都没有。”“常人看不到这一点,他就老是觉的自己应该恰如其份的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他的一生争来斗去的,这个心受到很大的伤害,觉的很苦,很累,心里老是不平衡。”(《转法轮》)表面是我们还想替别的同修争机会,其实都是人心在作怪,不明白或不愿承认,自己的命运是被神安排的,自己左右不了自己的命运,也左右不了自己的修炼道路。

不服从佛学会安排的背后,有一颗反抗神安排的叛逆之心,就跟旧势力一样,师父讲的法他们都能听见,但他们就是不服从,总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安排宇宙。师父讲过:“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精進要旨》<挖根>)我现在才明白,师父强调配合、协调,也是为了消除我们掩盖很深的自我私心啊。

路很窄 信念是通途

各种因缘关系促成了我们英国就是这样一个团队,负责人可能不都是能力最强或修的最精進的同修,那我们该怎么办呢?为什么加拿大、北美负责人那么强有力,而欧洲就比较弱呢?我们为什么没到美国而到了英国呢?也是因为我们的使命在这,我们的誓约在这。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谈到大觉者是怎么配合的,就讲的非常明白了:“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现在我才体会到师父说的,“但是哪,只要按照大法、按照师父告诉你们的,你们有你们的那条路走,谁也动不了。但是这条路很窄,窄到你走的非常正才行,才能救了人。你走的非常的正,你才不会出问题。”(《什么是大法弟子》)也许我们联系剧场就只有这一条路,一线就这些同修,其余的我们只能像搭人梯那样,你站在我肩膀上,我站在他肩膀上,让最后联系剧场的同修站在我们最上面,就像摘苹果那样,把神韵救人的果实摘下来。

“无私无我”,这是觉者的风范,我们如何才能在修炼中做到这点呢?回想那位使馆同修对我的帮助,交谈中她没有指责我半句,而是很善意地举了很多例子,解释一线同修的难处。比如我们发现讲真相他们有些“底气不足”,她说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我们全体学员的正念支持,自然底气不足,谁在那个负责的位置上,旧势力就会对谁加强干扰迫害,我们普通学员能做的,就是修好自己,正念加持一线同修。

通过交流,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也感受了同修的正念慈悲,更坚定了我们办好神韵的信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