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理医生治病的角度,深入理解“思想业”

国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15日】

几天前碰到一位心理医生,他结合一位开悟人总结的思想方法,开创出一套用思想治疗癌症、糖尿病等疑难杂症的方法。在他的案例中,各种疾病都是由一定的思想引起的。例如说:一位糖尿病患者,以前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在经济危机中失去了全部财产。但是,他对社会的责任感、对家庭的责任感、以及对周围人群的责任感还是象以前一样强烈。他在自己的社会团体中对环境变化敏锐,总让自己很快的保持跟团体的一致,同时,承担很多工作与责任。但是,他不快乐。这些不快乐的思想导致他致病,遇到心理医生后,找出了致病根源。医生建议他常常回想生命中那些快乐的时光,与他人多交谈,但是,不再是以一个成功企业家的角色,而是一个寻找快乐的小百姓的角色。果然,在经过初期艰难的适应期后,他逐渐适应了新角色,渐渐的疾病痊愈。再没有服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

这些信息让我非常吃惊。虽然知道70%的疾病产生于心理原因。但是,非常具体的详细列出几十种疾病的心理根源,我对照自己的经历后,知道果然不是虚妄的理论。跟同修讨论这方面的问题,我说:“为什么我生病了?”同修说:“那是因为业力。”这翻对话让我清晰的认识到了业力与思想之间的关系:业力并不是一个人作了坏事才产生的,从一个人有了不恰当的想法时,业力就已经开始产生了。而这些业力之大,可以让一个健康的人产生疾病。

《转法轮》“主意识要强”一节中说:“人活着就得思考。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因为在另外的空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业也是一样。当人要修炼正法时,就要消业。消业就是把业消灭、转化。当然业力就不干,人就会有难,有阻力。然而,思想业力会直接干扰人的大脑,从而在思想中有骂老师、骂大法的,想出一些邪念和骂人的话。这样一来,有的修炼人就不知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自己这样想的。也有人以为这是附体,但这不是附体,而是思想业往人的大脑上反映而造成的。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

以前总认为,骂师父、骂大法的才是思想业,现在终于明白,只要是不合适的思想都是有思想业的。例如:以前曾经有过一种疾病,这种病的思想根源是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太高。这些也是不适的思想,也会产生思想业致病。

主意识要强在很大程度上,是指正面的思维要强。不好的思想带来的不是给别人的伤害,首先损害的就是自己。业力是很虚弱的,只要转变思维,正面的思想就可以把业力消灭转化。所以,面对业力并不只是被动的承受,思想转变过来了就可以消业。这就象一个要提高层次的修炼人,两条路可以消业:1、進劳教所承受迫害。2、不断的救人,在救人中承受体力与精力上的痛苦消业。

接受第一种方式的,都是有一些负面思想起作用的。例如,目前召开的第八界明慧法会:“ 勇猛精進 助师正法”的作者。修的层次已经那么高了,但是,在第二次進劳教所时有这样的想法:“那时广西的情况相当恶劣,没有大法资料。我们这有大型的资料点,大量制作大法书籍、新经文、真相资料。我们把一箱一箱资料带到广西。”“他们想放我走,但不能大明大白的放,那个门总是开的,想让我偷偷走,但我不想走。广西那个地方邪恶因素比较多,师父都没来讲法。我遇到那里同修最早得法的都是九八年,好乱。当时我想不去哪里了,就在那里消邪恶。”

当地情况乱,又那么缺资料,显然这位弟子出去带动更多学员救人就是一条更正的路。即使无法带动其他人,自己能做多少做多少也是不失明智的一条路。关在劳教所里,自己的业力是消了,层次提高了。可是失去了很多在消业同时救人的机会与时间。这是我在国外经历了与上述同修相似的提高过程后,自己认识到的。

这个道理与我们今天被动、消极承受业力,强调个人修炼消业、提高心性,忽视消业与提高心性在正法修炼救人、助师正法的过程中可以走的更快更好是一个道理。当然,这里的强调参与正法修炼救人、助师正法与只做事不修心是完全不同的。前者在做事的过程中,时时注意自己心性的提高,向内找;时刻关注做事效果与自己修炼状态之间的关系,知道摆正修炼状态后,事半功倍的道理。任何修炼上的不足都会体现在做事上,就看自己是不是重视这些不足。后者就是常人的做事。

个人体会,还请多多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