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无思


【正见网2011年11月08日】

太阳落了,明天照样升起,可升起的是新的太阳;树叶落了,明年还会再生,可再生的是新的叶子;“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落去的固然遗憾,可那归来的燕子啊,也已经长了一岁。请珍惜呀,时间过去了再也找不回来,生命失去了再也没有弥补的机会。

看看我们从婴儿到耄耋的一言一行、一笑一颦、一梦一醒,何曾有完全相同的一次?生命如同江河,滔滔奔流,不舍昼夜,流去的是岁月,留下的是历史。这样的历史啊,百千万亿,古往今来,从不雷同。大多平淡如尘土,生也默默,死也寂寂;偶有惊艳绝世,虽历经千百年风雨,也难以磨灭。或流芳千古,或遗臭万年。或如闪电,刹那生灭;或如星辰,亘古闪烁,任凭沧海桑田。请珍惜自己生命的过程啊,让生命之河,滔滔汩汩,奔流在阳光下,润泽天地万物,写一部万古不灭的大书。

请珍惜每一份机缘,因为失去了就再也不来。请给予陌生人一个笑脸,也许一生中你们只有这一面之缘,何不让那一份温馨留存心间;请给予急难中的人一个援手,锦上添花的事不做也罢,人最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多种花不种刺,生命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请与自己的亲人好好相处,共同维系那温暖的港湾,因为啊,缘份会尽,盛宴会散;请在矛盾面前保留一份清醒和宽容,也许啊,退一步就解开了多年的死结,退一步就避免了一场灾难;请在困境中保持信心和乐观,“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历苦寒的梅香才飘溢的分外远……请珍惜人生路上的一切,因为那一切都是唯一的,都不能从新来过,做好做坏都在决定着自己的明天。

可你最要珍惜的,也许是那送到家门前的真相传单,是那陌生人告诉你的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生命为何而来?什么才是你心底最深最深的夙愿?也许那最终的答案就在其间!请珍惜呀,当你在这十恶俱全的浊世听到那回归的慈悲召唤,千万千万,莫要错过这最大的机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