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时时保持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知恩


【正见网2011年11月08日】

在修炼以前,自己由于身体不好,导致心情郁闷,心态不好,感到家庭的担子很重,因此总是奢望丈夫能帮忙处理家务事,能关心一下自己。但丈夫对这些琐事总是置之不理,所以每天我总是怨天忧人,痛苦不堪,觉得很苦很累。自从修炼大法后,身体变好了,每天过的充实愉快,现在想想没有那么苦了,是因为我修大法了,能逐渐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归正自己,随着修炼的深入,我彻底明白了:丈夫给造成的魔难是有因缘关系的。现在出现了任何事,我都能坦然处理,承担责任,由一个怨妇变成了一个善良宽容的家庭主妇,生活感到从来未有的舒心。

每当我做三件事,需要入静但思想受到干扰时,自己立刻发出一念:灭!灭!灭!就能静下来。有时做家务事,脑子想常人事的时候,就开始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听到别人唱邪党歌曲时,赶快唱起大法歌曲,省得随他们的调走。过去做了不好的事时,经常自责,现在知道了向内找是法宝:少想常人事,少唠常人嗑,主动约束自己,时时事事要求自己要在法上,不仅让自己的思想同化大法,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要同化大法。这是最近一段时间自己逐渐开始这样做的,觉得自己又進步了一些,这样做很好。

我每天出去救人讲真相,坐车用公交卡。有几次我发现卡上的钱没有减少,反而多了一些。一次是卡上明明有22元钱,我想过些日子该充值了,过一段时间我偶然看了一眼,一下变成了25元钱。当时就想到一定是师尊看我天天救人,长年花钱,卡上的钱就让它涨了,我没有求,都是师尊安排的。

有时起床后,自己仍然不清醒,迷迷糊糊,师尊就用手指轻轻的拍我,让我立刻就清醒了。我知道师尊就在我的身旁,师尊太慈悲,带着弟子修炼,师尊太辛苦,总是操心弟子的修炼。

有一次由于自己有漏,早起炼功炼到“头顶抱轮”时,突然晕倒了。上身往右倒到腰那么高时,按理这时手就该扶地了,可是我想此时正在炼功,手不能动,仍保持“头顶抱轮”的姿势。随后立即念正法口诀,心想一定要坚持炼完功。头晕慢慢的停止了,自己又继续炼功,但已大汗淋漓,全身无力。炼完功就想倒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不能上旧势力的当。上午准时出去救人,第二天身体一切正常了。真真切切体验到“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修炼十四年了,自己也知道修炼的理和常人世间的理是相反的,对于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来说,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只有跳出常人世间的理,理性的、时时用正念归正自己,才能修成正果,才能成就大法弟子应该成就的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