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与敬师敬法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05日】

‘敬师敬法’是大法弟子最基本的原则,是大法弟子的本份。最近学习了师尊的《洪吟三》后,想从另一角度谈谈对‘敬师敬法’的认识。

师尊在《洪吟三》<还原>一文中写道:“众生业债一身当 无量众业成巨难 青丝斑白人体伤”。使我理解到,师尊把无量天体中的要救度的生命,都纳入自己的身体中,从而保护了这些生命真正一面的安全。说是我们在修炼、在救度众生,实质上都是师父自己在默默的为我们和众生承担业债。师尊为无量众生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蒙受师尊洪大佛恩的众生可能永远也无法知道,也没有那个概念。

师尊用自己的承受,造就我们今天的大法弟子。可是我们还没有修好的部分,师尊还在继续默默的为我们担负着,等待我们修好。如果我们不尽快修好,甚至由于人心、观念不去,又额外产生了不好的物质,这是不是在给师尊增加负担?

我们都知道修炼中的大法弟子已经具备很大的能量,一动念就会形成物质。如果在配合上做不好、互相的间隔、嫉妒和争斗、甚至 ……,造成的种种麻烦和不纯的物质,实质上可能都是在给师尊制造新的难度,这也是直接在伤害师尊表面的身体。慈悲伟大的师尊不放弃我们,不断的用自己身体默默的额外承受着,给我们机会。可是作为大法弟子又怎样面对“敬师敬法”这个严肃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