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岁大法小弟子在电话讲真相平台成功劝退想到的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01日】

今天,有一位11岁台湾大法小弟子第一次上全球RTC平台打电话劝三退。小弟子开始拨号时,我感觉到仿佛平台上所有大同修的目光都集中到小弟子身上,同时大家也在默默为小弟子正念加持。接通电话,对方先否认自己加入过党团队,后来小同修开始心态平稳讲真相,当对方问自己是否是“国民党”时, 小弟子机智绕开话题继续讲三退保平安。讲到大法真相时, 对方心结打开,主动承认自己加入过少先队,互动很好,智慧地回答对方的问题。在对方犹豫时, 小弟子就换一个角度讲真相,直到最后讲完大法真相,给对方突破网络封锁信息时, 第四次征求对方意见三退, 对方同意退队, 讲真相过程中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大同修。

不为常人的问题和态度所带动,始终围绕真相,抓住重点心态平稳的讲真相。我们一直在平台上交流打电话时应该把握的心态,这位小弟子却轻而易举地达到了,而且不是强为,纯属自然, 真是令平台同修大吃一惊。这个事情对我震动很大。

我仔细的想了一下, 结合着师尊的讲法,一下悟到在法理上并不难理解。

如果从常人的角度,小弟子不论从学法修炼的时间长短上,还是从对常人知识的把握上,可以说是远远不及大同修。可是小弟子没有很多在常人中养成的观点,却成了他们最大的优势。

师尊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 “往往商量证实大法的事时都是因为冲击了个人才跑题。你们就仔细观察,不信你们就回去观察,你们在讨论什么问题的时候看谁跑的题,那个跑题的人一定有问题。(众笑,鼓掌)是那个跑题的人执著于自己,或者冲击了他的观念,在人心带动下心中不平,大法的事也不顾了”

其实在讲真相时是一样的, 当我们被对方的问题和态度所带动时,多半是我们的观念被常人刺激到(例如争斗心、顾虑心、爱面子心等等),从而自己变得“愤愤不平”,失去了平稳地心态,讲真相开始跑题,抓不住重点,当然更谈不上慈悲和正念了,其结果可想而知。可是小弟子很单纯,没有很多常人的观念,自然就不会被常人的问题所带动,表现出来自然就是我们期望达到的讲真相的好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对于为什么个人修炼跟上才能讲好真相有了更深一层的体悟。讲好真相不在于常人中的知识多少,关键问题还是学法修炼要跟上,让自己不带有自己在常人中养成的观念,用纯净心态讲真相。

以上交流,不足之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