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思想业的一点感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20日】

中午发正念,思想中有了这段时间来一直有的不好的念头,我用强大的正念不要它,并继续发正念,结果很好。

很长时间一直被思想业干扰着,自己也知道不好,但总被弄得很消沉,心力憔悴。前一段时间又看《转法轮》“主意识要强”一节,师父说:“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我突然悟到,我把它当成自己,觉得无能为力。认可它(其实根本不是自己),而师父说“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我悟到只要自己认为它不对,用很强的念头排斥它,就是主意识强了,以后也再不允许这种念头干扰我。

突然间,又有一种思想说,那个不好的念头是你想出来的,这时我忽然又悟到师父在《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讲到“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我突然悟到师父对我们很慈悲,自己突然想把悟到的写出来。就在这时头脑突然很清澈,就这样晚上我把这个体悟打出来,同时自己也不要因为顾虑心等心而自责了。

一点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