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安然无恙,司机因祸得法 (下)



【正见网2001年01月25日】

附录:司机的信: 《一次难忘的经历 》

做为一个司机最不愿发生、最不愿启齿的就是发生交通事故,但这次在我身上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确让我终生难忘,难忘的不是事故的本身,而是在事故发生后的一连串让我感动、让我不解、让我惊奇的事情。

在98年10月17日晨6 点20分,我带孩子去学校的路上,因时间紧,路上人又少,不觉中加快了行车的速度,当我由南往北超越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面包车时,因小面包车在我车的右前方,未能看清右前方的情况,当即将超过面包车时,突然发现由东向西横穿过一骑车人,我马上紧急刹车,但因车辆巨大的惯性和距离太近,终未能避免发生意外。当时只听到“咚”的一声响,拉达小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哗的一声全碎了。突发的事情使我吓坏了,惊呆了,在车上好一会未能下来。看到路边走来了一些人,我清醒了一下赶紧下车一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坐在我车前约3 -4 米处。

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我是一名外科大夫,我曾有14年临床工作经验,我知道,今天这样大的力量,就是一个小伙子也受不了,更别提是一个老人家了。伤的一定不轻,先救人要紧,想到这我急忙上前询问:“您怎么不好?有什么不舒服?您哪里痛?”老人家说:“我没事,我有老师保护。”我想搀扶老人家,老人说:“不用,不用,我没事。”用手将我往外一推,自己就站了起来,我连忙用手去扶,老人说:“不用,不用,我没事。”我说:“我们先去医院检查一下。”老人不同意。这时周围的人全来了,都说:“您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这里离医院很近。”我也劝说:“您应马上去医院检查,有事情好提前处理,就是没事,这么重的撞击,也应去医院检查。”老人家说:“我说没事就没事,小伙子,你不要着急,我没事,我们炼功人自己知道,我不要你一分钱。”还说:“我没事,你走吧!你忙你走吧。”不管我们许多人怎样劝说,老人家就是不去医院检查。这时民警同志也来了,收了我的本子,我才注意到老人家的自行车,被我撞出去约10米,已完全不能转动了,民警同志让我马上带老人去看病,并亲自动员老人,您一定要去看病。但老人家坚决不去医院,不留姓名、地址,不留电话,说:“我没事,你们放了这小伙子走吧,他一定有急事。”最后,民警同志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好留下了老人的一位功友的电话,将我和事故车带走。在民警处办完了一切手续后,已快中午了,我的心一直不安。我不知道老家住在哪个楼,不知姓名,但我根据我多年外科工作经验,我深信老人家一定是有伤的,尤其是头部,年龄这样大,连汽车的前挡风玻璃都全碎了,怎么可能没事情呢?(后来民警说,我的刹车印有15-16米长,速度有60-70公里/ 小时。)我这一夜未能睡好觉,我向爱人说了真相,并商量一同去看老人家,动员老人家提前去医院检查。因我听说她们每天在公园门口炼功。

等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同来到了公园,并找到了正在炼功的老人。只见老人家体态安祥,正在炼功,我们没有马上惊动老人家,炼功的人渐渐的散去了,只剩下几个人围在老人的身边,老人家大声的说笑着,好象正在谈论着昨天的事情,我们走上前去,老人家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说:“你快来,坐在这里。”随手给我一个垫子。我看着老人家谈笑风生的神情,我的心放松了许多。我说:“我不知道您的家住哪里,未能及时去看您,很抱歉,您现在感觉怎样?我带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老人家说:“我很好,我昨天就来炼功了,我昨天一低头,直往下掉玻璃渣子。”我说:“您应该好好休息几天,随时有不舒服马上去医院就诊。”从心里说,虽然老人家就坐在我的对面大声说笑着、满面红光,但我就是不能相信这是事实。老人家劝我说:“你不要着急,你不懂,我是有老师保护的,是不会受伤的,我不会去医院,我还要谢谢你哪!”天呀!哪有这样的事,被车撞了,人没事已不可思议,还要谢谢我,我真的糊涂了。我坚持说一定要去医院作检查,要去老人家里看看,否则,我的心是不会安的。然而,我的话马上被老人家和她在一直炼功的人打断,都说:“你再也不要说什么看病,去家里的话了,我们是炼法轮功的人,你现在不理解,有老师的保护,我们就没事,你也是有缘之人,希望你今后弘扬佛法,要感谢你就感谢李老师吧。”就这样,我和老人家的第二次见面就在说笑声中结束了。老人家一再安慰我,不要着急,不要耽误工作。在谈话中,我知道老人家是一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

出事故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在和赵姨等炼法轮功的人接触后,我的心情就更不能平静,我真不能相信,在当今这个名利的社会中,会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怎样一个群体呀?这又是一个什么神功?他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神力?保佑着人们不受伤害,而又使人们的心灵净化。他们的所思、所作,又和当今的人们有多大的差距呀?全世界的人们如果要全这样,我们地球的人类生活又该有多美好。我在这次事故中教训是深刻的,但赵姨给我的教育更深刻、更长远,也更不能理解。事故已处理完了。我有幸在这次特殊的情况下,接触了法轮功的许多人、许多事。我衷心的感谢在这次事故中,帮助、关心我的人,我感谢赵姨对我的教诲,更感谢法轮功大师李老师!是他保佑了赵姨,也保佑了我。最后赵姨送了我一本《转法轮》,我将带着疑问、不解、渴望,认真的去读,在书中寻找我的答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