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赋

叶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09日】

秋天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季节。

每每看到拂晓的薄雾在晨曦中飘然散去,它慷慨的送走了夏日的缕缕烦闷与浮躁,为人们带来了丝丝惬意和凉爽,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会油然而生。登高望去,浩瀚的苍穹碧蓝如洗,深沉高远,令观者神清气爽,胸怀宽广;脚下无垠的疆土上硕果累累,生机盎然,使众人满怀喜悦,庆贺丰年。蔬菜的绿,五谷的鲜,菊花的香,果实的甜,描绘出秋之韵味,吟诵着秋的诗篇。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往今来人们为了生存,为了繁衍后代,都是这样辛勤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盼到了洪宇新旧交替的瞬间。慈悲的主佛历尽艰辛,排除万难,为救度无量众生尝遍苦辣酸甜。十九年的岁月,我们的师父都在精心的播种、照看;普施甘露、佛现人间是圣王的心愿。烈日下辛勤耕耘,汗滴点点;风雨中百般呵护,慈心绵绵。昔日的幼苗顶住了狂风的侵袭如今已果实累累;当年的小树经受了暴雨的洗礼现在是笔挺参天。

如此奇异的耕作在人世间绝无仅有,万般珍贵的收获于红尘中神迹尽显。向往着那一天,新宇的大觉们腾空而起,万万千千,神佛大道,乘风飘莲,天女散花,仙乐悠然,法徒们完成使命,回归那久违的家园。

我们期待这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