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十五)-地球上的神秘地带

世界各地违背现有科学根本原则的现象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06日】

地球上有很多神秘地带,不符合现有的科学规律。可是迄今为止,尚未见到任何科学的解释。即使有人解释,却总是不能自圆其说。这些神秘现象广为流传于民间。

神秘地域之一:引力失常的中国怪坡

在甘肃省甘南县祈丰区的戈壁滩上,于1999年初发现了一段怪坡。怪坡距嘉峪关和酒泉市各约40多千米。在砾石乱布的戈壁荒滩上,有一条明显的土沟,怪坡在沟的一侧,坡度约有15度、长60米。在这段坡上驾驭机动车,下坡要加大油门,否则难以行進;上坡要踩刹车,否则速度会自行加快。向坡面上倒水,水往高处(坡上方)流,立放在坡面的的自行车,轮胎也自行向坡上方跑;机动车越大,自行向上方跑的速度越快。有记者亲自進行了试验。他们把越野车停放在坡的下半端,车头向下,关闭油门,变速箱放在空档位置。只见汽车不向下滑,却自行向坡上后退,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当越野车向坡下行驶时,则需要加大油门。而在土沟的另一侧,也有一条类似的坡道,但并没有这种奇怪的现象。怪坡现象引起地质学家和大学教授们极大关注,但至今仍没有找到令人信服的科学解释。

神秘地域之二:美国加州的神秘点

美国加州有一处名叫神秘地带的地方。自旧金山市驱车沿公路南下约两小时,可抵达一个名叫圣塔柯斯的小镇。该神秘地带就位于这个小镇的郊外。

从入口处到中心木屋,有一条坡度极大的通道。通道两旁的树木或向同一边倾斜,或呈螺旋形往上生长。游人几乎整个躯体几乎与斜坡平行才能前行。通过斜坡后,游人都不由自主地向同一方向倾斜但却并不会感到半点儿吃力。有的游人不服气,拼命挺直腰背。但总事与愿违。

小木屋的一侧有一块木板。不论从任何角度去看,这条木板都明显地呈倾斜状态。但把高尔夫球放在木板上面时,球儿竟会向上滚到木板的项端。

小木屋天花板的横梁悬挂着一条铁链,下端绑着一个直径25厘米、厚5-6厘米沉重的盘状圆形物体。可是只要你在一个特定方向推它,它竟比想象的轻浮得多,只要手指轻轻地一点,它就能往前晃动,如果你在相反方向推动它,就要用双手的十足力量才能动它分毫。

神秘地域之三:台湾磁屋之谜

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创造了一个世界级的惊人景观。南投县国姓乡一间倾斜的农舍,成了地震地质专家们都无法解释的磁屋 。

这一约100多平方米的农舍位于一座山岭上。在大地震后屋子并没有倒塌,但由东向西倾斜,还有一座新的山坡出现在屋后。村民们发现,在屋子外几米范围内,人会感到强烈的吸引力将人吸向倾斜,必须用力抗衡,才能在屋里站立,甚至可以逆着吸引力倾斜45度角站立而不倒下。

美国的百幕大海区、日本的野岛琦海域以频频发生神秘失踪事件而出名。现在科学家在火星上也发现了神秘地带:美国的空间探测器的照片显示,火星上有金字塔和巨大的五角星图案。

地球上的物质也有很多不解之迷,比如,地球上石油总储量要比地球上史前的植物、动物所能提供的碳氢化合物总量还要多。科学家对地球上海水以及红土的化验显示,海水的成份和人的眼泪极其相似,而红土中铁的含量与人的血液中铁的含量极其相似。这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地球上的事物和宇宙空间中的整体变化息息相关。比如每当彗星经过地球附近或发生日食、月食时,母鸡经常产下天文蛋,在鸡蛋的壳上会精确地印有天体的形状方位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多维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