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心中的歌

山泉


【正见网2011年09月11日】

曾几何时,我来到了人间。红尘中,我迷失了方向,有谁能倾听我的心?有谁能懂我的心?深爱我的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呼唤我,我听不到,听不到。

天也似我心,阴雨连绵,我隔窗望去,雨水打湿了周围的一切,那屋檐也似哭泣,不断的流下“泪水”。雨水有节奏的落地声,声声如我心那般悲切。我该留在屋里还是去找我那些朋友?我不知,我不知。

睡梦中,母亲来到了我身边,慈爱的抚摸着我的脸,好像有说不完的牵挂,我不懂,我不懂。

我心中的歌唱与谁听?为什么我会那么迷?尘世中的幻影啊,叫我如何能够摆脱。它纠缠着我,让我看不清,看不清。

慈爱的母亲流下了眼泪,不停的呼唤着我,呼唤着我。声声入我心,入我心,我终于听到了,听到了。

泪水如瀑布那般倾泻而下,无法停下来,停下来。

母亲啊,母亲。您思儿心,儿懂了,儿懂了。儿知了,心中的歌,该唱与谁听。请再给儿一点时间,儿要叫醒朋友,儿要叫醒朋友,不为别的,儿要请他们来家做客,来家做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