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八)-另外时空的理论和证据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1月30日】

另外的空间,人的肉眼看不见。但看不见的事物并不一定不存在。人肉眼看到的形像不过是对可见光的感知,而可见光在电磁波大家族中仅仅只是一个极窄的波段,很多天体发出的不是可见光。对于另外空间的存在,科学家早已从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讨,并认为是完全可能的。例如,一些量子物理学家通过研究提出存在着与我们人类所存在的空间平行存在的平行世界。现实世界并不是由一个宇宙构成,但是我们只能在它的一个层面上活动。70年代提出的超弦理论则从数学上论证宇宙应是多维空间,如10维或11维空间或26维,甚至有人认为宇宙是无穷维空间。另外近十余年来,宇宙大爆炸理论、暴胀宇宙论和超弦理论也认识到了另外时空。例如,根据混沌暴胀宇宙模型指出,极早期宇宙中存在着若干个空间畴,每一个空间畴将作指数膨胀,形成大小超过可观测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个微宇宙泡可以演化为一个对应的宇宙,而我们生活的这个宇宙只是由其中一个微宇宙泡暴胀演化而来的。

我们人感觉、接触到的基本上是分子构成的宏观物体,所在的是位于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空间。事实上,现代弦理论的T对偶性理论认为,如果宇宙缩小到小于普朗克长度(10-35米),宇宙将转变为一个对偶的宇宙,随着原先宇宙的缩小而不断增大,看起来象大尺度一样。因此电子到原子核之间和分子到星球之间一样,也是一个极其广阔的空间。

人们不仅从理论上认识到了另外空间,而且还有关于另外时空的案例记载。比如美国东南海域百慕大三角海区,因频繁发生飞机船只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1970年一架从美国飞机飞越百慕大上空时突然从雷达荧光屏上消失了10分钟,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着陆后发现飞机上及所有乘客的钟表都慢了10分钟。这些现象用另外时空理论不难解释:这是人或物体進入了另外时空,而在另外的时空,时间场相对人类这个空间可能过得很慢,在这个空间里的几十年在那个时间场中可能只是几秒。

《转法轮》一书在系统阐述修炼的指导理论时,明确述及了另外空间的问题。例如,第54页中提出:大家知道,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任何物体包括人身体都是和宇宙空间的空间层次同时存在、相通的。这只是另外空间最简单的一种形式。法轮功的有关著作中还阐述了另外空间的其它形式。

如果宇宙中存在另外空间,那么试想一想:另外空间里面是否同样可能存在物质、各种不同形式的生命体以至于高级生命呢?事实上,法轮功的修炼者通过修炼,可以开天目,就能实实在在地观察到另外的空间、另外空间生命体的存在形式、甚至还可以看到另外空间的高级生命。通过天目看到另外空间的气功修炼者绝不在少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多维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