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堤的传说

鲁荷


【正见网2011年09月06日】

山东省菏泽市城南约十四公里,有一个比较大的镇,叫金堤,镇名从何而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

大约六百年前,正是明朝初年,朱元璋当皇帝的时候,山东一带流传着黄河要发大水的预言,大部分村民都不相信,照常在这里生活着,没有丝毫的戒备。

曹州(今菏泽)城南刘庄有一位姓金的大户,拥有一百多亩田地,户主金员外认为预言不可能是空穴来风,很可能是上天的启示,让信神的子女及早防备。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又卖了数十亩田地,雇佣村民在村庄周围修筑防洪大堤。周边村镇的人都笑话金员外是吃饱了撑的,太傻了。金员外毫不动摇,加紧施工,不到一年的时间,大堤修好了。金员外动员村民们都搬到大堤上去住,以防不测。

这年夏天,黄河真的泛滥了,大水吞没了中原大地,数百万百姓葬身于洪水。刘庄村因为修了防洪大堤,安然无恙,村民们便将村名改为金堤。防洪大堤存在了几百年,为防洪防涝作出巨大贡献。

中共建政后,大堤遭到破坏,被人们拉去填坑填沟造屋,现在已经荡然无存了,但村名却流传海内外,沿用至今。

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古今中外的预言家都预言“天灭中共”时,还将有更大的灾难。金堤的传说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对人类面临的大劫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