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训:千万不要有放松一下的念头

大法弟子 如燕


【正见网2011年09月06日】

二月前,和三名同修配合搞一个项目,过程中有惊无险,要继续往下做时却出现了干扰。通过静心学法和同修交流向内找,发现自己有证实自我的心和显示心、同修情。再往深找有颗想放松一下的念头,觉的这段时间脑子里的弦绷的挺紧,事情就剩最后一道程序了,没啥问题,放松一下。结果这一念冒出来时没引起重视,没有及时抓住解体它,晚上睡觉竟打起了呼噜,半夜发正念同修叫三遍没醒,是用手拨拉醒的。发的是啥也不知道。第二天学法时,念着念着脑子一瞬间啥也不知道了。发正念倒掌,打坐睡着了,身体也出现不正确状态,例假长期不走,吃不下东西。使要做的事情最后不了了之。现在一想起来,仍止不住落泪,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与师父正法進程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一环扣一环。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特别是在学法中,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以前自己在学法上总是追求速度,流于表面形式,看不到法的背后内涵,总是停留在一个状态中。自己曾先后五次被邪恶非法绑架,在监狱、劳教所,五年的非人折磨,被迫害的阴影总是挥之不去,自我保护的私心总是去不掉,负面因素多,严重的阻碍证实法救度众生。大法弟子不能做到静心学法,正念就会不足,证实法所要做的事情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不能做到静心学法,做的事情就没有力度,也就达不到更多的救度众生,教训是深刻的。

今天写出来曝光邪恶,也希望同修此以为戒,越到最后越要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最后用师父的法共勉:“千万不要懈怠,千万不要放松,千万不要麻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