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走神路

江苏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师尊您好!各位同修好!

能够有机会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心情无比激动。十几年修炼路,曲曲折折、磕磕绊绊,有过关、难事的痛苦,有成功后的喜悦,在师尊的引领下走到今天,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向师尊倾诉,今只把我最近过心性关的过程与同修切磋交流。

我是黑龙江省林业系统的一名大法弟子,退休后,现住在江苏省的一个城市里,每天和别的同修一样,做着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前一段时间,听说我们要涨工资,心里也很高兴,但等了二个多月没有消息,但又听说已经涨过了,问主管工资的(工资科的人),说根本没涨,但是最后证实工资没有给我涨,心想这怎么可能呢?谁也不会相信,涨工资是集体福利,又不是拿哪一个人的钱。这时候我的人心占了上风,寝食难安、愤愤不平,难道说以前因欠我一个月十六元钱的工龄工资,找他们,他们不高兴,对我進行报复?这也不可能,很多很多的不可能在我眼前转,几天几夜,翻江倒海,思绪万千,把近二年所经历的每一件事,哪怕是和别人发生的一件小事(因我很少和别人交流),都反复检查,都不至于影响涨工资,和涨工资贴不上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这样对我,辛辛苦苦工作了几十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无论怎么也想不通。他们都是我们夫妻旧日的邻居、同事、朋友,太不可思议。但是事实确实发生了。最后叫我找社保局,说我退休后归社保局管,但是给社保局打电话,手机、家庭电话无人接听,单位说不在,这时我的精神几乎崩溃,忍耐到了极限。此时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修炼真、善、忍宇宙大法的法徒,把自己当成常人,我该怎么办?

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不管采取任何方法,索要属于我的工资,第二条选择放弃,就在我六神无主,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师父的法打入我的大脑:“在整个修炼过程中,应该失去常人所有的那种执著,各种欲望”(《转法轮》)“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也就是说,你舍弃的是不好的东西,这样才能够使你返本归真。得到的那是什么呢?就是层次的提高,最后得正果,功成圆满,解决的是根本的问题。”(《转法轮》)这时心里豁然开朗,是啊,修炼人要什么,不就是要这个德吗?做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放弃世间名、情、利,自己的小小利益,个人的一点财富,算得了什么。我是助师的法徒,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怎么还追求这些东西呢?没有这钱,在师父的呵护下,我照样过的很好,身上背着这么个大包袱,带着这些求财的私心,怎么圆满,怎么跟师父回家。当把这个不好的利益之心,常人中的名、利、禄放淡,心情感到无比的轻松、欢畅,也能吃得下、睡得着了。放下执着,我又走入了助师正法的洪流中。

时至今日,我的心情还很不安。虽然我把这一切都放淡了,但毕竟他们也造了业,大法弟子的财富属于大法资源,谁私自占用,当然不是指他自己装入腰包,但这件事情是他们造成的,他们应当承担后果,他们这样做就是犯罪,我为他们惋惜。如果因为这件事,他们在劫难中不能得救,我感到很遗憾。我现在离他们很远,电话无法说清。我多么希望他们都能跨入未来的新人类,成为新世纪的新生命。因文化水平有限,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