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施舍

昊天


【正见网2011年08月07日】

译完稿件后,便准备躺下休息。临睡前,忽然想起了一段故事。当年佛陀讲法时,曾讲过有七种施舍可得福报的法。众人听后,纷纷喜悦万分。因为这几种布施随时随地可以進行,极为的方便简要。

有一个贵族出身的小沙弥,年仅十岁左右,非常的淘气,又非常的顽皮,稚嫩的双眼,又流露着天赋的聪颖。听到佛陀的话后,心中不禁起了一个问题:要是人非常的富有,但又聋又哑又瞎,怎么给这样的人布施呢?怎么能救了这样的人呢?在众弟子出去化缘时,小沙弥一面玩耍,一面思考。佛陀看到了他的心思,便走到他的面前。正在玩耍的小沙弥,顿时恭恭敬敬的站在佛陀的面前,不由的双手合十道:师尊,请您开示,面对又聋又哑又瞎又富的人,怎么施舍呢?有什么法能救了这样的人呢?”

佛陀笑笑说:“等法轮圣王下世时,你就明白了。”,“那法轮圣王什么时候下世呢?”小沙弥天真的问。“两千五百年后。”佛陀郑重的说。小沙弥听的目瞪口呆,不由的心里想:这么长时间。继而又问道:“可是为什么要两千五百年后,法轮圣王才下世呢?”佛陀说:“其实,法轮圣王无处不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圣王的威德所成。”随后,佛陀指着精舍园中通向外面的一条路,说:“看到这条路了吗?要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会遇到很多人,很多问题。法轮圣王在等着我们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后,才好方便解决这条路上出现的一切问题,均等的对待。”小沙弥又接着问:“那法轮圣王是以具足一切施舍的法,来救度众生吗?”“为了宇宙众生的得救,法轮圣王向一切天国、世界,施舍尽具足宇宙般的一切智慧、慈悲、光明和法力。你现在所听到的,只是我所在境界的一部分施舍,而这个境界相比圣王的施舍,又是无边宇宙中,极其微小的一部分。”

两千五百年后,人们在物质上的极大享受和拥有,但精神的颓丧和道德的滑落,使人们的眼睛很少再看善美纯净之物,贪色情如盲人般不明。面对衷心善言,充耳不闻,如聋子般无异。邪灵在光天化日之下,肆无忌惮的对“真,善,忍”進行镇压,人们纷纷沉默避之,此举又如哑人一样。大法弟子十多年来,用各种方式对世人讲清真相,明白真相的人们,富有的人更加仁义;不明的双目,更加清澈;晦涩的双耳更加聪真;人们也渐渐的不再沉默,公开支持正义,人言改变的善和善美。这就是讲真相这一法,展现出的巨大威力,挽回了无数的良知。

得益于法轮佛法的开示,正法修炼者在世俗的矛盾当中,不仅不能像常人一样对待,而且还要在矛盾中,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而且还要无条件的向内修自己。面对种种的利益冲突,渐渐的修出大善大忍,大慈大悲的坦荡胸怀。正法修炼者的施舍,在对众生施予慈善慈悲之时,还要在坚忍如金刚不动之中,舍去不好的人心,从而成就真正意义上的施舍。这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普通观念中,只施舍钱财等狭窄的思想概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