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去执

仙韵


【正见网2011年08月01日】

一天忙下来,到了晚上,学完法,开始炼第五套功法。手结着印静静的坐在那儿,听着舒缓的炼功音乐,所有的俗事都抛却,心中升起一种美好的感觉。

可是一会儿这思想就溜号了,大脑中浮现以前一些事情的细节:小姑子如何伤害我的感情了,在与其去离家几百里外的省医为家翁治病时,小姑把持着老人的大哥大,每天故意不让我与家人通话,我稍微说了一句:不要和你弟弟说太久,让我说几句。小姑便大发脾气。

总觉得这个人处处与我作对,身心都有一种难言的痛苦。

正想着,突然间灵光一闪,师父的法浮现出来:“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转法轮》)

再深挖下去:不就是对老公的情放不下吗?得不到琴瑟和鸣的日子,就怨恨别人!老公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修炼前无论我如何委曲求全,他总是冷漠懦弱。还是不尽人意的老公呢,我就放不下了,要是更优秀的,我不就更难割舍了?

从法中还悟到:只有常人才觉得吃苦受累不好,我们修炼人要反过来看问题,这不是好事吗?

找到这颗执着名利情引出的怨恨心,我对它说:在你的痛苦中执着一辈子吧,我可不要了,我看穿你了,以后你再也干扰不到我了。

想起师父的法:“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去执>)。

看穿了它,去掉后浑身轻松,没有了人所谓的爱恨情愁,唯有觉悟者的慈悲溢满身心,身体一下子变得高高大大,顶天立地,个中玄妙无以言说。正如《洪吟》―<圆满功成>所讲:“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

师父啊!弟子的感激无以言表,在这十恶毒世,只有您生生世世不离不弃的指引,方能解脱这千万年的轮回之苦,弟子唯有不断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