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八)

李纯然


【正见网2001年01月19日】

江浙一带有一个人叫郑夷甫。他少年有为,令人羡慕。嘉钓年间,在高邮做官。后来遇到了一个有功能的人,可以推算人死的时间,没有不准的。郑夷甫叫他一算,原来自己只能活35岁。他一下子就开始感伤起来。有人劝他学一学《老子》或是《庄子》来给自己宽宽心。后来听说有一个和尚,坐在那里和别人谈笑中而圆寂。郑夷甫听了感叹说:“我不能长命百岁,那也要象这个和尚一样,也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到了那个日子前十天,他四处走亲访友道别。到了那一天,他沐浴更衣,来到屋外的一个亭子里,亲自叫人打扫烧香。就在挥手指画之中,突然就死了。周围的官民都跑来围观。这件事在当地非常出名。我和郑夷甫是远亲,所以知道得很详细。


编后语:宿命通和通常看到的算命其实是很不一样的。这在转法轮有很详细的解释。不管怎么知道的,人间的事情都有神在管着的。我们这个空间未来的事情,在另外空间早就有了。古人相信宿命,做事就更能想得开;不容易去争去斗而造业。可惜当时的世人已经不知道修炼。只把佛道的修炼方法作为给人宽心的理论。这样也只能是少造业,在六道轮回中等待机缘。

原文:
吴人郑夷甫,少年登笠,有美才。嘉钓中,监高邮军税务。尝遇一术士,能推人死期,无不验者。令推其命,不过三十五sr。忧伤感叹,殆不可堪。人有劝其读《老》《庄》以自广。久之,润州金山有一僧,端坐与人谈笑间遂化去。夷甫闻之,喟然叹息曰:“既不得寿,得如此僧,?何憾哉!”乃从佛者授《首楞严经》,往还吴中。sr余,忽有所见,曰:“生死之理。我知之矣。”遂释然放怀,无?芥蒂。后调封州判官,预知死日,先期旬日,作书与交游亲戚叙诀,及次叙家事备尽。至期,沐浴更衣。公舍外有小园,面溪一亭洁饰,夷甫至其间,亲督人洒扫及焚香。挥手指画之间,屹然立化。家人奔出呼之,已立僵矣:亭亭如植木,一手犹作指画之状。郡守而下,少时皆至,士民观者如墙。明日,乃就敛。高邮崔伯易为墓志。略叙其事。余与夷甫远亲,知之甚详。士人中盖未曾有此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