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难中升华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13日】

十三年的修炼历程,使我懂得了“修炼”的含义与严肃,能坚持修到今天,心中时刻充满着对师尊的感激。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我抱着祛病健身的目地走入大法修炼。良好的修炼环境,集体炼功学法、切磋法理,使我提高很快,四年从未吃过一片药,精神抖擞,浑身轻松,大法的神奇,坚定了我的信念。

然而风云突变,江氏集团的残酷镇压、造谣诬蔑法轮功,在此情况下,二十多人的炼功点竟只有四人坚持。看着昔日坚定的同修离开大法,心性降到常人层次,多次规劝无果,心中充满惋惜,揪心的痛苦。同修啊!得法不易,为什么要放弃啊!

幸好我们坚持修炼的四位同修,自己在家学法炼功,互相鼓励。终因环境改变,家庭的干扰,心性降低了,邪恶乘机以病魔形式迫害于我,我经历了修炼以来的第一大关。

那是零六年十一月十二日上午,我从台阶上重重摔下,那伤可不轻啊!左手小手指尖裂成四片,鲜血淋漓,左手肘骨跌断了,只有皮包在骨头外面,手一动骨头就在里头咣当咣当晃动,当好友把我送到医院包扎时,好友吓得魂飞天外。当时我记住我是修炼人,不会有任何危险,只不过是消业而已。(因当时还不知道是旧势力迫害) 简单包扎完之后,我拒绝了住院,回家了。

家人不放心,又把我送到一骨科私人医院医治,检查后惊呆了,手肘粉碎性骨折,已碎成四块,打开在县医院包扎的伤口,更让人害怕,包扎处鼓起几个小汽球似的水泡,水汪汪的,有一碰即炸之感。也许此时我有点怕,致使有了炎症而不能复位,待炎消了,复位不能还原,伤好之后,仍处于错位状态。

回想起那段时光,手肿的发亮,夜晚手冷得发抖,不能炼动功,但当我盘上双腿炼功时,痛苦消失了,那一段时间,我尽量学法。可毕竟是有求的,那时只求师父让我快好,我要炼功。

出院回家了,手逐渐恢复,可双腿却似千斤重,迈不出去了,步子歪歪斜斜,逐渐连说话也语言不清,全身毛细血管受阻,痛的难受,打坐难以入静,只觉的前额如针刺,到医院一查竟是脑梗塞。邪恶疯狂迫害,颈椎病、胃病、旋晕、骨质疏松齐向我扑来。狂妄的邪恶似乎在向我示威,你到底能修下去吗?此时有冷言嘲讽:你修大法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病?正在我?徨时,我举家迁往一座城市,和昔日一同修联系上了,真相资料,师父新的经文,源源不断的送到我手里。

此后一段时间,我在病魔的迫害中,是多么难受,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头跌破,一次跌的鼻青脸肿,甚至昏迷,手脚不灵。在绝望中,我看到了《明慧周刊》同修的交流文章“晨炼”背法。起初我想:我不可能,我已七十多岁,身体如此之差,深夜炼功能行吗!我记性差,《转法轮》读了几年,也记不了多少,坦白的说,真的没有从理性上认识其深刻含义。我试试吧!于是三年前我开始了背法与晨炼同步。从那时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师尊一再强调学法的重要。

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醒目的大标题,凝重的语言解开了我心中的迷团。原来我学的功是如此伟大,是师父带着众多的法徒往高层上走。仔细读、背、我的眼睛明亮了,心情开朗了。师父说:“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炼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那么真正修炼,对学员的心性要求也就要高了。”(《转法轮》)哦!我这不是普通炼功,原来我是修炼了。

师父还说:“你抱着各种有求的目地来学功、学大法,那你什么都学不到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原来我执着祛病,难怪病魔纠缠。再仔细体会法理,“因为这个宇宙中有这样一个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这样存在的。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转法轮》)我明白了,我的病在于求,在于以前做过坏事。那么要想好病、祛难、消业,只有修炼,而修炼必须以法为师,重视学法开始。

一天天的学法、背法,清晨迎着灿烂的旭日,打开神圣的宝书《转法轮》读着、背着、仔细体味着,懂得了“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随着学法深入,我深深体会到佛法无边,洪大的法理更使我明白了宇宙正法的神圣,师父的慈悲,因为挽救的不只是人类,包括巨大的无量的天体,无量的生命,一切众生。我能为师之徒不知有多幸福,只愧修得窝囊,抱着许多常人之心难以放下。

学法,使我明白了修炼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法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在家中,我的老伴固执,多次给他讲真相,他不但不听,反而口出恶语,诽谤师父,听着他低级下流的语言和那双圆瞪眼恶狠狠的表情,我火冒三丈真想和他大干一场出出气。但我一想到我是修炼人,师父在《转法轮》中曾讲过这样的法:“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是大法的法理使我懂得了这是好事,这是修炼,我承受了痛苦,应该获得珍贵的德。看到我的忍,老伴也吃了一惊,一贯争强好胜的我,为何在一触即发时偃旗息鼓了呢?他看着我显出不在意的样子,可能他也明白了,我是大法徒之所为,他心里也受到感动,大法改变了我。

在家庭中,我一次次在激烈矛盾中尽量忍(有时做不到,过后又后悔),在社会上,我也想到修炼,到菜市买菜时,卖者忙忙碌碌应付顾客,有的顾客趁忙乱中把菜偷走了,有人剥去层层绿叶,只剩菜心。我是大法弟子,我顺手拿起略带黄叶的菜放在称上,我体会到这是良心的天平,事情虽小,却反映人的道德,只有修大法的人,才能在这平凡之中,处处做好人,事事在修炼。

放眼市场众多的卖者,缺斤少两,整个社会毒米、毒面、毒奶粉、假药、假酒、贩毒、数不胜数,为了自己享受,早已把良心看的一文不值,可怜的众生啊!赚来的是在人世满足奢侈的钱,得到的是比喜玛拉雅山还高的业力,生生世世什么时候能还清呢?

看着茫茫人海中忙碌的身影,迷中的世人,等待我们去救度,愧对师尊,我做的太差劲了,慈悲何在?只有泪水溢满眼眶。

修炼含义深刻,严肃而又艰巨,既要有耐力,还要经得起漫长时光中各种魔难的考验。在学法中,一天天逐渐明白法理,慢慢的去掉了一些人心,在学法中修,在生活中修,炼功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三年前我开始了晨炼。静静的凌晨,好象没有贪睡的念头,不觉的是任务、负担,只感到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炼静功时,多数时间易入静,那状态舒服极了,真是面带微笑,心中漾着慈悲,溶在法光之中,平静、平静、心如止水,那感受无以言表,当两手伸开,把功能打出体外时,双手灼热,强大的能量流在涌动。我好象置身于全球大法弟子的炼功行列之中,无数的大法弟子,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好庞大啊!茫茫宇宙之中,助师正法的法徒,用正念清除邪恶,拯救众生,成就着宇宙的未来。也在铸造无数个新宇宙的大觉者,那是一种无比殊胜庄严的超凡脱俗的感觉。

时光流逝,我在法光中洗去无数业力,渐渐的我的身体不知不觉中健康起来了。我居然能不要人扶着走路了,生活能自理了,洗衣、收拾屋子、打扫卫生、炼功、学法,有时也出去讲真相发资料。

身心健康,没有心灵的健康,身体是不会健康的。真正背法实修以来,更大的收获是心胸开阔了,生活虽然还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但我大多能记住是修炼人,所以一切急躁、烦恼、争强好胜、得理不饶人的做法,逐渐去掉。抑郁多年,多次轻生的我从此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我的生命是大法给的,是为了修炼,如今的我多数时间可以心清如水,没有了仇恨,去掉了一些显示心、名利心(当然人心还多)我就生活在快乐里。

人心、名、利、情的执著,似一个个沉重的包袱压的我无法喘气。执著是修炼路上的障碍,去掉一个执著,就多一份轻松,在神路上上一个台阶,而这一切没有洪大的法理,我又为何能从迷中醒来,我深感师恩浩荡。

看着我的变化,同事深有感触,一个患癌症的同事后悔当时没有修大法,如果一样修炼,怎会得绝症?我认识的许多患者,比我小的、比我老的、病比我轻的、他们有的瘫痪了,有的早就去世了,而我却幸福地拥有这一份健康和快乐。没有修炼,没有普世的大法,怎能让我拥有。

很早就想写这些感受,但想到自己修的不好的一面,曾吃药、打针、住院,用人念处理病魔,我就几次停笔。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在修炼中受益匪浅,稿件的每一个字,都应是真、善、忍的实写,投稿不执著发表,只想把这一份收获向师尊汇报,和同修交流,得以提高。层次仅限于此,谨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