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出 智慧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8日】

星期天,办公室人员就我一人来上班,正忙活呢,车间的班长打电话来说,要复印材料急用,请我给他开门,电话中耐心的告诉他怎么开门進复印室。继续忙手头的活,几分钟后又来电话,说不会开复印机,请我去帮忙。

上楼把复印机的电源打开,告诉他如何操作,自己就下楼去继续工作。刚过一会儿,他又来找我说,复印纸没有,让我去找纸。一想今天休息,办公室主任不在,纸已经锁起来了,我也没有钥匙,看他急急的样子,想还有什么办法呢,研发室有打印机,就先把研发室打印机里的纸拿给他用。心想这会儿应该行了吧,这一会儿功夫都给他忙了好几次了,自己的活也中断了好几次。

谁知道不一会儿,他又来了,说复印机老是反应纸张用完,让我去看看。有时候复印机出故障,我还真是不会弄,先去看看再说吧。在上楼时心里在想,虽然自己不会弄,可是如果自己要是着急复印一定会想尽办法,那么对他的帮助也要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念头一正,心里很高兴,觉的能够帮助别人说一件开心的事,尽管他三番两次的打断我的工作,给自己添了一些小麻烦。在上楼时,他一直在说不好意思,三番两次的麻烦你(因为本来这不是我份内的事),实际上我的内心真的是愉悦的。

上楼打开纸盒一看,里面有纸,再细看,搓纸轮断了,当然就用不起来了。看着他失望的样子,心想还有什么招呢?帮人帮到底,这样一想,马上灵感来,把两张A4的材料并成一张A3纸,用A3纸来复印,因为A3纸的搓纸轮是好的,A3纸也很充足,复印出来后回去裁成A4就行了。车间的班长很高兴,说真是谢谢你,你帮人真是帮到家了。

回想今天的这件小事,感觉收获很大,当我真心助人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心态非常的祥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源源不断。我想这也是在启发我,善心出,智慧生。如果真的能够完全为别人好,那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