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啊,请不要说“我们地区修的不好”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8日】

这似乎是一种观念,多少年了,同修到一起交流时,总有人说:“咱们地区做的不好,修炼的整体状态,不好。”“是啊,你看外地,整体配合和讲真相做的真好,咱和人家比差远了……。”甚至在外地工作的本地同修偶尔回来交流时,也言辞激昂的说:“咱们地区就是不行,你看外地……”,可是,当我到外地时,外地同修也有这样的说法,似乎都认为本地区修的不好。

我觉的这是一种人的观念没有改变,一个人也好,一个地区也好,从相生相克的理来讲,都有好和坏两种因素构成,都有同修精進和不精進的表现。师尊在讲法中说,“我就看你们好的那一面,我就能度了你们。”(《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作为弟子,我们看同修,看一个地区,也应该看好的一面,看精進的一面,这样才能在比学比修中找到差距不断提升。一个人或一个地区,都是师尊有序而细腻的安排。作为个体而言,只能不断精進,跟上正法進程,达到该达到的境界。当然,这里也确实存在整体配合好,开辟了较好的正法环境,救度世人多的状况。可是根本的原因是每个人能精進实修,这是前提。咱们应该向内找,不能自己再降格,连点鼓励和勇气都没有。

我想,如果真认为咱们地区整体修的不好的话,那就应该从自我做起,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每个人都不当评论员向外看,那很快本地区状态就会改变。

其实,当我们总是说“本地区修的不好”的话,那旧势力会怎么想呢?噢,这些人都认为本地区修的不好,这念不正呀。那不让他们更不好。这种说法的本身不是有求吗?所以,这些年一些地区同修被抓或环境很不好,是不是也与这有关呢?

如果我们都认为本地区同修修的不错,不比外地差。尽管还有人心和个别不好的表现,但在这样的邪恶环境下,还在往前走,并且还不断有新学员入门,相信大家会越做越好,越来越成熟,所有同修都能在正法结束时跟师尊回家,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正念之场,邪恶想迫害我们却无从下手。你说是不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