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正正的向主流社会推广神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2日】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都知道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这过程中,支持和推广神韵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我们都知道神韵是师父直接在参与,而且救人的效果很好。可是,在一些地区,由于大法弟子存在着认识上的差异,被各种因素干扰利用,影响到售票和救人的效果。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这些问题呢?

师父在《再精進》中说:“还有神韵卖票的事情,我说我们现在要做主流社会,打开主流社会才能把全社会打开,才能把影响搞大,才能有更多的观众,才有更多被救度的众生来。”我们知道全世界有几十亿人口,而大法修炼者只有一亿左右,能够在海外参与推广神韵的大法弟子人数就更少。所以面对如此众多需要了解真相、等待被救度的世人,如何能够让社会的主体――即主流社会――知道神韵、认识到神韵的美好,就变得很关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人传人、心传心,通过人们的口耳相传对整个社会起到大规模的轰动效应。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把名利看淡了,所以对于常人社会中的许多事情就不是太关注;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对于西方社会的运作方式不是很清楚,存在着一些畏难情绪。这在过去发传单、酷刑展,甚至与政府官员约见讲真相中都不是很明显。然而现在,如何大大方方的、敞开胸怀,面对全社会的主体,就有些胆胆突突,不知从何做起。当不能及时向内找时,甚至会互相埋怨,抵消大法弟子整体上救人的效果。

然而,“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戏一台>)。既然人类为了今天的正法、今天的被救度走过了历史的久远年代,那么社会上也就存在许多资源可以被我们所用来推广神韵、救度世人。总体来说,西方社会的主体是很看重艺术的,就象一些传统的芭蕾舞和歌剧曲目,可以超越国家与语言的界限,经久不衰。我们知道神韵演出,从内容、形式,到天幕和乐队伴奏,都是世界顶级的演出。所以就其艺术水平来讲,被整个社会所接受、所欣赏,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如果我们能够仔细的观察一下,就不难发现,引导社会艺术潮流和价值观的,就是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中产阶级和上层社会人士。他们中的许多人,象医生、律师、记者或管理人士等,尽管不是亿万富翁,却能够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来追循艺术的走向;又由于他们的消费水平与价值观和社会的主体――中产阶级近似,所以他们就直接主导着社会的理念与潮流。

明白了这些,我们就可以想办法大大方方的利用各种方式与这些人士接触,将神韵介绍给他们。很多大法弟子受过高等教育,分布在社会的不同行业与阶层,不管从社会背景还是知识水平,或语言上,都不应该有大的障碍与这些人接触。不少地区也有这方面好的经验。事实上,因为神韵是师父直接在参与,所以社会上的方方面面都会相应的为此开路。表面上是大法弟子在这个空间做,实质上是路已经铺垫好了,大法弟子只是去做而已,另外空间的正神也在帮助我们。可是,如果大法弟子内心不稳,胆胆突突的出于常人心而怕这怕那,就会自己把自己给挡住了。这时,即使发正念也很难起到效果,因为阻碍的因素来自于大法弟子本身。

也就是说,我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过去的街头上发传单、酷刑展等讲真相的方式上,而是应该心怀众生,想着如何配合师父将神韵的信息、大法的美好传给社会的主体。只有这样,才能不只是在做事,而是在更大范围内救度众生。在这个过程中,大法弟子之间的相互配合也就很关键,不管是直接参与做的同修,还是不直接参与的同修,都不要带任何负面想法。相互之间要多用正念支持,因为毕竟我们不是在证实各自的想法或常人的观念。多想一想如何最大限度的放下自我,从整体的角度来配合同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破除种种干扰因素,完成好救度众生的使命。大法弟子都修炼多年了,怎样共同做好这件事情,是正法形式对我们的要求,是救度众生的需要,也是未来宇宙的需要。

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在介绍神韵时,不能讲得太高。师父以前告诉过我们,讲真相时不能讲得太高,否则会起到负面的效果。介绍神韵时也是这样,要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用常人能理解的做法。这样做才能扎扎实实的达到效果,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干扰与损失。

只要我们理智的、堂堂正正的去向主流社会推广神韵,我们就能做好这些。师父在看着我们,正神也会配合我们,但是路还要靠我们去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5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