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中的佛像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六)

李纯然


【正见网2001年01月17日】

一些蔬菜象芜菁、菘、芥,在大旱的时候,末端会结成花的样子,或是象莲花,或是象龙蛇的形状。这种现象司空见惯,也不觉得惊奇了。熙宁年间,李宾客家里在院中的菜花都成荷花的形状,更令人惊奇的是,许多花里坐了一个佛像,就象雕刻的一样。大旱突然来的时候,佛像也不变形。有人说:“李先生的家里虔诚地供奉佛,所也才会有这样的奇异现象。


编后语:宗教人士中的奇异现象数不胜数。李先生有敬佛之心,另外空间的生命看到了,都会帮他。他的居所周围在另外空间也就与众不同了。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这佛像了。
“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现代科学不承认另外空间,更不承认另外空间的生命。这样,对于许多来源于另外空间的现象就无法解释。

原文:菜品中芜菁、菘、芥之类,遇旱其标多结成花,如莲花,或作龙蛇之形。此常性,无足怪者。熙宁中,李宾客乃之知润州,园中菜花悉成荷花,仍各有一佛坐于花中,形如雕刻,莫知其数。暴干之,其相依然。或云:“李君之家奉佛甚笃,因有此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