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与环境

青锋剑


【正见网2011年05月27日】

一个人的心境从他的表现上就可以看出来。心为君,身为臣,臣随君动,相由心生。人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这个意思。比如一个内心和善的人,他的表情是一定是自然的,放松的,眼神安定,说话平和,行为稳重,这个人会带着一个祥和的场,自己会比较舒服,别人也会觉的很舒服。从医学上来讲,在这样一个状态下,人的免疫力比较强。本来嘛,内心无邪的人,外在的邪恶也不敢入侵。相反一个人内心浮躁、紧张、压抑,那他的表情也会很紧张、僵硬,眼神漂浮不定,说话急促,语调激昂,行为也是冒冒失失,惊慌失措的,这个人自己很难过,带了这样一个紧张压抑的场,周围的人也会觉的不舒服。从医学上讲这样的人免疫力是最差的,正所谓人心不正鬼上门,很容易被外来的不好的东西干扰。

这是说自己的心境对自己造成的影响,那么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他的能量更大,会影响到周围的环境,包括家里的环境、单位的环境、甚至于他经常活动的环境都会受到他的影响。一个修炼的比较好的人首先是自身归正,达到一定的境界层次,那么他会具备更大的能力,这个能力又会把它所活动的这个环境归正,很多不好的因素在不知不觉中就被解体了,他的能量场就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环境不好了是人心造成的,物质和精神上一性的,那么作为一名大法修炼者,在这方面就表现的非常的明显。可以换句话说,不论是家里还是单位等等的环境不好,其实是修炼者本身没有修好,真正修好了,那环境就不会不好。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环境是人心造成的,环境不好那是你们让它这样的。”

那么从单位的环境、家庭的环境来讲也是一样的,都是自己的心促成的,如果强调老板对你不好、同事对你不友善、家里孩子不听话、父母不理解自己修大法,那都是在向外看,而真正的原因一定是自己的心造成的这个环境,促成了种种问题的出现。就象和常人发生矛盾,也许这个人表面上确实不好,但是从法理上来讲,和常人发生矛盾那就一定是自己的责任,一定是自己没有做好,也就是自己没有修好,强调对方如何如何的不好都是在找理由和借口推脱自己的责任。当然对于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邪恶除外。

所以环境不好找任何外在的客观的原因都是借口。就象一台戏,主角演的不出色你,不能怪观众没水平,观众是来看你的演出水平的,来欣赏你的表演的,主角演的好,那就是掌声不断,观众会被你感动,带动,会靠近你,走向你。相反你自己演不好,那就可能得到讽刺、挖苦,嘲笑,观众会气愤、甚至捣乱。

那么从更大的方面来讲,目前宇宙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是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被赋予了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大法弟子的修炼也全面的转入了正法修炼时期。在剩下的不多的时间里,一切都是为了救度众生而存在,大法弟子成了各地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就是这么大的份量。师父把一切都给我们准备好了,问题是我们要修到那儿,最后问题的焦点几乎就成了大法弟子的修心的问题。修的好,人心淡,那么路会越走越宽。否则,会恰恰相反。大法弟子是一个群体,那么各地的大法弟子也是一个小的群体,这个群体的某些心不去也会给正法造成阻碍,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学员执着于邪党的“十六大”、执着于奥运的举行、神韵在香港的演出、执着于人权活动、依赖于联合国人权组织、执着于时间预言、执着于人间谁来执政等等,每一种人心都造成了相对应的不好的后果,使整个大的环境也变的不好;人心不去导致清心论坛网站的关闭,导致了一些学员帮着传播特务网站;一些地区崇拜某个学员导致该学员被邪恶加重迫害,一些地区的学员诸多人心不去,导致该地区邪恶更加的嚣张,救度众生的环境被破坏的很严重。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说:“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在讲真相中、在证实法中、在你们做的事情中发生难度的时候,调整调整自己,用正念来思考问题,可能会相当管用。

  随着正法不断往前推進啊,这种表现就越来越明显,因为你的力量越来越大,邪恶的力量越来越消除。在你人心很重时,又有邪恶与不好因素的干扰,就会表现出你强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强。随着正法推進,不好的因素越来越消弱、不成对比的时候,你就表现的越来越强。将来看吧,那个时候,大法弟子就越来越显出能力来了,但是到了这一步的时候也就到了最后了,最后的最后了。所以大法弟子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自己的态度、思想状态、做法上,这都非常关键,能决定着世上的变化。一个人可以决定着一个范围,那更多的大法弟子哪,那么多的大法弟子,几千万人,这个思想一动,可就不是小事了。”

在正法的后期,从整个形势来讲,邪恶的因素已经被清理的所剩无几了,那么为什么在有些地区学员被迫害的很严重呢?我体悟就象蚊子咬人,是因为那个人的血不干净,符合了蚊子的要求;如果是一个修的非常好的人,那个蚊子是不会咬的,如果那个血中没有阴性的不好的东西,那蚊子不喜欢这样的血,也不会来叮这样的人。那么有些地区的邪恶表现的非常的猖獗、非常的嚣张,邪恶当然不好,有了坏思想才会被操控的,但是如果许多学员都有某些方面的人心不去,或者人心太重,那么是不是我们给这个邪恶提供了一个作恶的场呢?一定是的,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旧势力也不敢,大法弟子做三件事谁也不敢真的去破坏。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到:“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

心境与环境息息相关,环境不好说明我们没有修好。外在的环境就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们的内心,我们直接观心可能还看不到这些无形的东西,但是通过外在有形的种种事情的反应,应该可以看到自己还有那些不足,这正是我们要修炼的地方,所以在任何环境下都要无怨无恨,都要向内找,都要修自己,也唯有这样,环境才可能因为我们修好了而发生转变。

现阶段一点体会,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