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神,善待敬拜者

大法徒


【正见网2011年05月20日】

《诗经•木瓜》写道:“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同非)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琚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古代的中国,是个礼仪之邦,讲究互敬互爱,礼尚往来。那时的人际关系,十分和谐。

古代的哲学家讲:天人相应,天人合一。人如果能够敬天拜神,至诚至敬,天神也会对人给以相应的回报。这都是:“事所必致,理有固然”。

请看下面的一个实事:

唐朝人沈嘉会,贞观年间,他担任校书郎,因为犯了罪而被发配到兰州。他家有老母,正待孝养。他思归心切,每天早晚,常向泰山叩拜,祈祷得以生还。

沈嘉会这样敬拜泰山,累积二百余日,到永徽六年十月三日夜晚,他见到两位童子,仪容服饰都很秀美,说是泰山府君(神官名)的儿子,他们说:“府君感激您朝夕礼拜,所以派我们来迎接您。”沈嘉会说:“泰山距此三千余里,我怎么能去呢?”

童子道:“请先生闭上眼,不必为道远忧虑。”沈嘉会便按他们的嘱咐做了,果然,瞬息之间就到了泰山峰顶。只见一座宫殿,十分宏伟壮丽。童子引领他入内拜谒,府君便延请他進入内室,对坐谈笑,非常愉快。

府君对沈嘉会说:“人要是做恶事,如果生时不为人所诛杀,死后也必然被鬼所惩治,没有能够侥幸逃过的。假若能每日持诵佛经一遍,那就会万罪俱消,鬼官也不能拘捕了。”他又说:“前任府君有了罪过,被天曹罢免了。我姓刘。”沈嘉会听了,也不敢问其他的事。

有一次,泰山府君与沈嘉会玩“双陆”,同时摆起了酒席。沈嘉会起身,在小厅东侧时,见到姑臧县令慕容仁轨,手执笏板端坐着。慕容仁轨对他说:“我被府君的公文拘到此处,已经六十天了,还没有得到处理。”沈嘉会便把慕容仁轨的话,回禀给府君,府君便命人召慕容仁轨進来,道:“您所管辖的县内,有一妇人,名叫阿赵,被县尉无故拷打而死。阿赵来控诉,结果错把您拘来了。”

庭前有一盆水,泰山府君让慕容仁轨洗过脸,再派一个童子,把他送了回去。沈嘉会这时,也提出请求告辞。泰山府君同意后,又派他的两个儿子,把他送回兰州。

沈嘉会总共在泰山玩了二十八天,府君一家人,都待他很好。

沈嘉会回到兰州之后,便找人打听慕容仁轨的情况。长史赵持满,派人去查验,所得到的有关慕容仁轨情况,与沈嘉会在泰山府君那里得到的,完全相符合。

从此以后,沈嘉会经常持念佛经。不久,沈嘉会得到大赦,顺利的离开兰州,回到家乡,照顾母亲。他们母子终于团圆了。

正是:
敬信神灵,心地虔诚,
善报之来,如影随形。
沈氏奇遇,便为证明。
中共邪党,斗天侮神,
拆庙毁佛,罪恶满盈。
天必灭之,恶报即临!

(事据《报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