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往哪“转”?

乡音


【正见网2011年05月20日】

常州大学零九级高分子理论研究专业的研究生易松,那可真是一个万里挑一的好学生。

易松天性善良,性格温和。十一岁开始修大法后,他更是处处为别人着想,时时对照“真善忍”做事。对奶奶极为孝顺,家中偶尔做点好吃的,他总要先送给奶奶一份。对待弟弟,他从小就很有兄长的风范,不管是吃的、穿的,还是学习用品,易松总是让弟弟先挑,弟弟不要的,再自己用。

易松的家境很清贫,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母亲靠给人换个拉锁、补破维持生活。易松很疼妈妈,只要他在家,总是抢着做家务。放了寒暑假,家务活他全包了,种菜、做饭、洗碗、洗衣、倒痰盂,什么脏活累活都干。有时,妈妈做点好菜给他和弟弟吃,易松总是悄悄地把一些好菜埋在妈妈的饭碗里……

易松对邻居也很热心,一个邻居小孩不会做作业,他每天晚上过去辅导;隔壁的小男孩因为脚骨折,上了夹板不能动弹,易松就去照顾他,帮他接屎接尿。

上高中时得住校了,有时天气骤然变冷,远处的同学有没带衣服的,易松就主动把自己舍不得穿的新毛衣送给同学穿。他还利用自己走读回家吃饭的一点点时间,帮同学们带菜、买包子、补鞋。有的同学衣服破了,易松就带回家,让妈妈帮着缝好。

易松的品德好,生活习惯好,学习也好。在学校,常常名列前茅,家里墙上贴满了奖状。高中作业多,下晚自习后,他回家学到十二点之后再睡。逢年过节,他也要抓紧时间学习。每年初一拜完年,做完家务,他就回房间静静地读书。

上了大学,很多学生的学习都放松了,生活上也过于慵懒,甚至学会了挥霍。可易松上了大学,从不与同学攀比,更不叫苦。每月生活费只用二百多元:一元钱早餐,中餐晚餐只吃三元的,从来不买水果零食吃,生活非常节俭。妈妈用边边角角的弹力布给他做了一双布袜子,他穿了四年,一直到读研究生,袜底磨破了,他还舍不得丢,让妈妈补一下再穿。有时晚上寝室吵闹,他就到教学楼去学习;如果教室不安静,他就到图书馆或找一个僻静的地方专心看书。

现在的大学校园,恋爱成风,男女同学出双入对,有些还在外租房同居。易松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洁身自好,潜心读书。

易松能做到这些,与他修炼法轮功紧密相关,正是因为他心里对“真善忍”的坚定信仰,才使他做的越来越好。

然而就是因为他修炼法轮功,于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被常州市“610”(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非法关押在常州锦海假日大酒店内。负责对易松实施“转化”的是常州市“610”头目季黎明。什么是转化?就是逼他放弃修炼法轮功。这真叫人匪夷所思。易松修炼法轮功十多年,才变得如此优秀,那么,“610”要转化这么好的学生,是何居心?要将他转化到哪去?将一个研究生不经任何法律手续就囚禁起来,这不明显在违法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