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赫古国神秘消失--阿特兰蒂斯王国



【正见网2001年02月03日】

2000多年前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记载:公元前590年,雅典立法者梭伦访问了埃及。埃及祭司告诉他:“在遥远的过去,你们国土上居住着一个有史以来最聪明、最高贵的种族。你们不过是这个种族残存的后裔。由于那里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和大洪水,一天一夜的暴风雨,使这个骁勇的民族统统埋入地底。阿特兰蒂斯岛沉入海底,消失了。”这里所说的阿特兰蒂斯岛就是消失了的“大西洲”。“阿特兰蒂斯”是“大西洲”上的一个王国,于梭伦在世之前9000年,即距今约1.16万年前消失了,给后人留下了一个不解之谜。

从柏拉图那个时代开始,学者们就对“大西洲”的存在与否及其位置争论不休。

1979年,前苏联科学考察船考察了位于直布罗陀海峡以外的安佩尔海峰(这正是柏拉图记载的区域),并在水下拍摄了大量的照片。有人从这些照片上“发现”海沙中有城墙地基和残墙断壁。于是一时间人们争相传扬:俄国人找到了大西洲,揭开了千古奇谜。以后,许多国家科学家的考察都不能证实大西洲的存在。

阿特兰蒂斯王国仍是一个不解之谜。

 
资料来源:http://www.history.com.cn/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