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地球遗迹 (七):远古的金属制品

J.R. Jochmans, Litt.D., 1979


【正见网2001年01月16日】

搜寻存在于远古的人类遗骸和足印是一件事,但同时也需在地层中发现足以证明先进文化存在的人工制品。高度文明的特徵之一是使用金属的能力。持线性文化发展观念的保守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认为,古中东是第一个金属产品的诞生地。他们声称,人类自八千年以前才开始在古中东融化与铸型铜、铁、金和银。但从地层深处挖掘出的极不寻常的遗迹却与此观点大相径庭。

5万年前的楔形铁片

1826年,在辛辛那提北部靠近俄亥俄河的一场掘井活动没有挖到水,却挖到了出人意料的东西。在地下94英尺处,一段深埋的树桩被刨了出来,上面竟有斧砍的缺口。缺口深而整齐,表明刀刃锋利而耐用。斧头疑为金属制作,这点被后来的发现所证实,在树桩里找到了一块过度氧化的楔形铁片。粗略估计,树桩出土的地层距今有5万到7万5千年历史,几乎十倍于“想象”中的金属首用的年代。


7万5千年前的铁钉

现存于马德里档案馆的一封1572年的信件记录了在秘鲁的西班牙总督和他拥有的一件奇异的人工制品。当年,印度采矿工人自砂砾层下挖出一个巨大的砂石混合物,并将之击裂以便处理。当巨物在锤下轰然而碎时,从中心落出一只六英寸长钉。钉子作为纪念品送交总督,后者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证实了这一发现。奇异之一在于,铁还不为当时的秘鲁印度人所知,因此铁钉不可能来源于他们。奇异之二在于,藏有钉子的岩石已有7万5千年到10万年历史。

10万年历史的精湛金属花瓶

1851年的6月号<科学美洲>(第7卷,298-299页)转载了上的一篇文章。在马萨诸塞州 Dorchester 进行的爆破中,一个金属花瓶被炸为两半飞出岩石。两半合二为一拼成了一个钟形花瓶,高4-1/2英寸,底座宽6-1/2英寸,瓶口宽2-1/2英寸,厚1/8英寸。花瓶由锌银合金制作,且银占相当大比重。瓶身上以纯银镶嵌了六朵花,呈簇状排列,下方绕以藤蔓,也由纯银镶嵌。雕、刻和镶嵌作工精湛,出自无名艺人之手。它自地下15英尺处破石而出,估计有10万年历史。不幸的是,花瓶在博物馆间辗转相传,最后不知去向。它可能正在某位馆长的地下室蒙尘,已被人长久地遗忘。

10万年历史由不明的铜合金制作的奇特纪念币

1870年8月,在伊利诺州距 Peoria 二十英里的 Lawn Ridge,三个人在打自流井时,从地下一百多英尺处抽上了一个小型金属纪念币。其中一人,来自Chillicothe 的莫菲特,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当时的知名学者-温切尔教授 在他的<地理学家锤子上迸出的火花>一书中详细记录了此事经过。记录来源于另一名目击证人-威尔矛特,时间为1871年12月4日,包括钻井过程中不同深度存在的沉积物,及金属硬币出土的位置。地层定位如下:泥土-3英尺,黄黏土-17英尺,蓝黏土-44英尺,暗植被物质-4英尺,硬紫黏土-18英尺,亮绿黏土-8英尺,杂色黏土-18英尺,原始泥土-2英尺,硬币,淡黄黏土-1英尺,沙、黏土及水-11英尺。这个奇特的纪念币由一种不明的铜合金制作,大小和厚度相当于那时的25美分。硬币的厚度与圆形相当均匀,边缘似乎被切过。研究员杜博伊斯将他对纪念币的调查报呈美国哲学会。他证实说,硬币曾经通过轧钢机,其边缘出示了“机器作坊的进一步证据”。尽管硬币具有现代特徵,杜博伊斯仍清楚指出,“它的时间痕迹显而易见”。

纪念币的两面均有图案和象形文字,但并非雕刻或压印。更确切地说,图形系按某种方式以酸蚀刻而成,而且达到了错综复杂的程度。硬币的其中一面可见 一位戴头巾的妇女,左臂轻扬似乎在祝福,右臂携一幼童,也戴着头巾。妇女好像在说话。硬币的另一面也有一幅中心图形,看似一头蹲伏的野兽:长而尖的耳朵,大眼巨口,爪形四肢,长尾末端有磨损痕迹。它的左下方是另一只动物,很像马。硬币两面的外缘饰以无法辨识的文字,形状明确,显示为某种字母文字。

1876年,温切尔教授在水牛城召开的美洲协会地理分部举行的会议上,展示了此硬币。推测多多,鲜有答案。一位与会者-保守的历史学家莱斯里教授试图以恶作剧来解释,某个路过的法国或西班牙探险家故意将硬币丢下去。他甚至声称硬币上的图案是双鱼座和狮子座的天文学标记,文字是1572年。温切尔教授对此进行了反驳:1,将图案和文字以某种已知的象征或符号来解译纯属想入非非。2,谁会恶作剧到将金属物品丢到某个孔里并预知几百年后会有人在原位(误差须在4英寸内)打井而发现它?这种机会实在是微乎其微。3,要解释埋在硬币上厚达114英尺的沉积物实在困难。经研究所有证据,温切尔教授证实,硬币确实自那个深度出土。它并非掉入孔中,因为挖出的沉积物均匀且没有任何干扰迹象。如此大量的沉积物也不可能在短短几个世纪内形成。实际上,根据冲击层匀速理论和放射性物质测定,100英尺以下的沉积物质已达10万到15万年历史。

我们能从这神秘的硬币得到什么结论?一个曾经存在于北美大陆尔后消失了的文明,他们会使用铜及其它金属;拥有艺术与文字;穿衣戴巾;了解并可能驯服若干动物包括马;使用今天人类尚未了解的酸蚀刻技法;最使人困扰的,他们拥有将金属物品进行切割、滚轧和加工的机械设备。

15万年历史的铜器

这个谜一样的硬币并不是伊利诺州深层出土的唯一物体。1851年,怀特赛德县的另一个掘井队自地下120英尺沙层挖出两件铜器:看似一钩一环。据估计它们的历史与硬币一样长,大约15万年左右。


(待续)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