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 修炼必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30日】

大法修炼在常人社会中,大法弟子不脱离世俗修炼,也只有这种不脱离世俗的修炼方法,才能使我们真正的自己修成正果。

为了我们能在世俗中修炼圆满,师父给我们采取了一种特殊的方法。只要修成一部分,就隔离一部分。不断的修,不断的隔离。直到最后一点也修成了,那就真正的修成圆满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修成的那部分不被污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在世俗中不断的修炼。

这种修炼方法相应的带来一个状态,那就是我们大法弟子一段时间内修的很好,自己也感觉状态不错,各种执着心也去得很好。可是在一定时间内却又感觉怎么自己又跟常人没什么二样了。执着心又都起来了,跟没修炼以前差不了多少似的。这就是因为我们达到标准的那一部分已经隔开了。剩下的是没修好的部分,还得接着修。所以总是感觉修炼状态时好时坏,如果法学的好,理解这种特殊的修炼方式,那就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疏于学法,一时没有理解这种状态,那就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困惑,甚至干扰。对自己的修炼失去信心。认为自己修来修去却没看到什么成果,总是感觉比常人好不到哪去。这样修炼下去还有希望吗?其实说来说去还是学法少的原因。

就拿这种修炼状态打个不太贴切的比方。

就象一个人挖水井,刚开始时,干劲十足。可是挖了很长时间,也没挖出水来。如果继续挖,看不到结果,不知还要挖多久。不知底下有没有水。这时,有的人也许会选择放弃。

虽然眼下没有挖到水,但是已经挖了那么长时间了,也许甚至已经完成了整个工程的百分之九十九了。尽管没看到水,但如果你坚持再挖一锹,就会挖出水来。就差这一锹,有的人坚持下来了,就成功了。但有多少人因为看不到希望,没有坚持挖下这一锹而前功尽弃了。

在此与同修共勉,让我们坚定的走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不迷茫,不困惑,不懈怠,不放弃。持之以恒,修炼必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