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蒂的礼物

大法弟子 紫?


【正见网2011年04月30日】

贝蒂是一名大法小弟子,是个非常单纯活泼的孩子。

我刚认识她时,真是“眼界大开”,我们坐在地板的毛毯上学法,她从毛毯的一头滚到另一头,真象师父讲法中淘气的小婴孩一样,一会儿滚铁环,一会儿打秋千,并且一下课就“练嘴”,她的小嘴“叽叽喳喳”的和同伴们斗来斗去,谁也说不过她。后来我尽量用她能理解的话告诉她:贝蒂是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小弟子,邪党败坏人类,教人们“假、恶、斗”,争斗是不好的行为,贝蒂很善良,不受它的影响。她听话的点点头,从那以后,她好了很多,不再喜欢斗嘴了。

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送礼物。她几乎每次来我都有惊喜,她的小手非常灵巧,除了会弹琴,还会做手工。她的小礼物有时是千纸鹤,有时是幸运星,有时是从大法网站上学做的精美纸莲花,粉色的、绿色的、紫色的,漂亮极了。

然而有一次,她和学生们下课玩时,我突然听到一个很响的声音:“你弱智!”我非常惊讶,怎么是贝蒂?就在我奇怪之时,又听到贝蒂喊:“你大笨蛋。”有一位男生制止她,她好象根本就没听见。我想:贝蒂是怎么了?就对她说:“贝蒂不能这样说话,和同学要友好。”没想到第二天,又听到她这样说,我心里不禁有些发愁,因为我实在想不出她为什么这样,并且我微微有点不安:昨天已经说过她了,她这么快就忘了,再说她又能管多长时间呢?她進教室的时候,我严肃的看了她一眼,她立即低下了头。可是第三天,她把“老片子”又放了一遍,并且内容更“丰富”了,甚至有一位女生不高兴的说:为什么都得让别人按照你的方式来呀?

我在教室里听着她们的对话,苦恼的想:应该怎样归正这一切呢?我脑中似乎一片空白,我感到自己的智慧已被封闭。我不得不在心中求助师父:“师父,弟子请求您的加持。”

这时上课了,正巧另一位老师(大法弟子)上课,有个学生说怕鬼,那位老师说:“过去有句话:小孩头上三把火。有功能的人一眼就看见,每个人头上都有辉光,鬼是不敢靠近的,光如果特别强,就会把鬼化掉,一般小孩的光比较强烈,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因为小孩善良。”“因为小孩天真。”“因为小孩做的坏事比大人少。”孩子们说。

“对,同学们很聪明,老师告诉你们:有两种物质,一种白色的叫德,一种黑色的叫业,人做好事白色物质会越来越多,当人做坏事,伤害别人,骂别人,他身上的黑色物质就会增多,德多的人头上的辉光特别强,会得到上天的护持;业大的人就非常黯淡无光,有个天灾人祸都会找上他。”

孩子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尤其是贝蒂,眼睛一直看着老师,这时她举手发问道:“老师,我骂同学神经病也会增加黑色物质吗?”

老师笑着说:“那当然啦。”

贝蒂带着不安的神情坐了下来,然而就在此刻,一问一答间,我却突然有一个强烈的感受:仿佛她拿了一把小钥匙,“咔嗒”一声,打开了一把锁,而阳光“哗”的一下涌進。

我想师父在我面前展现了无比生动的一幕,而我也突然间有所领悟:人和事,本来就这么简单,只需在大法中寻找答案,一切才会善解。是我的人心和观念,把一粒灰尘看成了遮天蔽日的乌云。

这同时也带给我一个提醒:不要忘记溶于法中看待周围的一切,不要带着情绪去解决问题。

从师父讲法中我知道:神做事一念即成。然而当我忘记了修自己,当我把目光对向他人,用“我”的标准去衡量,甚至用“自我”试图去改变他人的时候,我已失去了真,因为我的眼睛已不再清澈,看不到事物的本质,就会被繁杂的人间乱象所牵动,搅入其中而乐而忧,看似修的很用力,但却与“道”相去甚远,甚至背道而驰。

其实每一刻,我都没有忘记大法弟子的责任:让更多的世人得救。而我只有舍弃一切自我和私心,修好自己,才能真正的给众生和世人带去福祉。

师父的大法彻底打开了我的心,犹如万道阳光消散了点点乌云,我感到整个身心有种象是溶化,又象是飞升的感觉,也体会到“无私无我”的快乐。

当天下午放学后,我真诚的对贝蒂说:“贝蒂,谢谢你的礼物。”

贝蒂的小脸一下子充满了喜悦:“老师,明天我会送你一朵莲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